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北京人艺好剧本吸引明星 濮存昕胡军陈好挑大梁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新华
2010年02月01日08:17

  随着“五星级”阵容的《窝头会馆》赢得口碑票房双丰收,作为国内话剧界标杆的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在2009年创下了2000万元的年票房历史纪录;在剧院26日公布的2010年演出表中,濮存昕依然是不可替代的顶梁柱,而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好(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将分别主演已故院长曹禺的代表作《原野》《日出》,用院长张和平的话说,“要用好的剧目吸引影视明星回归舞台,用影视反哺戏剧。”

  林兆华回归人艺体制

  “大导”林兆华自2003年退休后,就很少在北京人艺体制内导戏。而在2010年演出表中已知的14部大剧场剧目中,林兆华执导的就有《窝头会馆》《鸟人》《茶馆》《赵氏孤儿》4部。

  副院长崔宁说,何冰在连续主演了63场《窝头会馆》之后,立即投入《鸟人》的排演,加上去年《鸟人》的首轮演出,何冰已经在首都剧场连续主演了101场戏。“这种情况在人艺历史上虽然不是唯一的,但也是很少见的了。”

  《茶馆》是北京人艺几乎每年都会演出的保留剧目,今年的16场演出将使其演出达到600场;而口碑和影响力都不错的《赵氏孤儿》也将得到复排。

  濮存昕重“走”李白流放路

  作为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当仁不让地担当起2010年的演出大梁,在14部大戏中出演《窝头会馆》《鸟人》《茶馆》《李白》《龙须沟》《原野》《赵氏孤儿》7部。《李白》将在3月赴成都、重庆、武汉巡演9场,这个路线是濮存昕策划的,据说是沿着李白当年被流放的路线,沿途演出。

  此外,北京人艺副院长任鸣执导的历史剧《知己》将在去年首演的基础上对剧本、节奏、表演进行调整后重新呈现,日本四季剧团浅利庆太导演的《哈姆雷特》还将在北京演出后赴日本,和四季剧团演员先后演出。

  原汁原味纪念曹禺百年诞辰

  为了纪念老院长曹禺诞辰一百周年,北京人艺今年将演出《日出》《雷雨》《北京人》《原野》4部曹禺作品,其中《日出》《原野》为新排。

  特邀陈薪伊导演的《原野》由胡军、徐帆、濮存昕、吕中等主演,而任鸣导演的《日出》也将迎来陈好的加盟。胡军本身即为北京人艺演员,而陈好也曾是北京人艺演员。“我们要用好的剧目吸引影视明星回归舞台,用影视反哺戏剧。胡军也该回来了,他自己也想回来了。

  此外,2010年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将演出7个小剧场剧目,除复排的《我爱桃花》《情人》《关系》《有一种毒药》还有3台新剧目:由老导演顾威根据百老汇音乐剧《大酒店套房》编导的同名话剧,中央戏剧学院教授罗锦麟导演的古希腊题材剧目《最后的晚餐》,以及北京市剧协主席郭启宏改编、徐昂导演的新戏《话份》。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