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北美票房:《阿凡达》蝉联七周成最卖座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2月01日07:48
《阿凡达》蝉联7周票房冠军
《阿凡达》蝉联7周票房冠军

  搜狐娱乐讯 进入一月底的北美票房,已到了烂片汇集的地步,继上周新上映的《牙仙》和《基督再临》好评率低于20%之后,本周大规模上映的《黑暗边缘》(Edge of Darkness)和《许愿池艳遇》(When in Rome)依然口碑不济,因此也造就了《阿凡达》在蝉联六周票房冠军之后,第七周依然占据票房第一的位置。《阿凡达》本周末共收回3000万美元,累计北美本土收入已达到5.94亿美元,直逼《泰坦尼克号》的6亿美元纪录;它的全球票房总数也达到19.47亿美元,也成为整个电影史上收入最高的电影。现在,对于《阿凡达》何时会从票房冠军榜上跌落,依旧悬而未决,它的奇迹何时是个尽头也令人难以想象。本周新上映的《黑暗边缘》是大牌明星梅尔-吉布森息影多年的复出之作,周末以1712万美元的成绩名列第二;爱情喜剧片《许愿池艳遇》则获得1206万美元,位列票房榜季军之位。

  上周五,《阿凡达》在3074家影院继续上映,单日获得750万美元,只比前一个周五单日下跌17%,它的爆热势头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略有下降,但总体上依然让一月的影市显现出罕见的热度——在影史第七周的收入排行榜上,《阿凡达》以3000万美元高居第一,位居第二的是《泰坦尼克号》,它在上映到第七周时,周末票房为2590万美元。

  梅尔-吉布森的回归作《黑暗边缘》原本被视为掀翻《阿凡达》的重磅电影,只可惜该片故事颇为老套,56%的好评率让它在周五当天圈回570万美元,上映院线的规模为3066家影院,并不比《阿凡达》少多少,吉布森上一次主演的《我们是战士》(2002年)在首映当天的成绩是610万美元,这足见《黑暗边缘》的颓势。倒是好评率只有19%的喜剧《许愿池艳遇》显得更为“实用”——相对于造价6000多万的《黑暗边缘》,投资不到800万的《许愿池艳遇》,在2456家影院上映即收回438万美元,在单厅上座率方面显然要超过《黑暗边缘》。

  除了《阿凡达》和新上映的电影维持局面,其余的大多数“散户”只是打酱油般地维持在票房榜上。丹泽尔-华盛顿的《艾利之书》刚上映时曾誓于《阿凡达》较劲,三周之后已经无力回天,该片周五收回248万美元,跌幅高达50%,该片目前的本土总票房为7437万美元;上周上映的烂片《牙仙》上周五依然保持了3345家影院的惊人规模,但单日收益只有225万美元,该片因口碑太差(16%)而迅速被人遗忘,累计本土收入为2610万美元。同样是上周上映的《基督再临》,亦是以19%的极差评价换得无法令人满意的票房进帐——该片有保罗-贝塔尼主演,上映前的天使海报十分抢眼,但上映后恶评如潮,该片的下降幅度更为恐怖——周五当日只拿到203万美元(2476家影院),下跌了70%,截至目前的美国本土票房只有2864万美元。

  本周票房前12名的电影,票房总额为1.07亿美元,比上周下跌16.1%,是2010年1月至今为止收入最低的一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