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杨乐乐取替谢娜出演《桃花源》 称计划生兔宝宝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01日07:53
杨乐乐接替谢娜出演“春花”。
杨乐乐接替谢娜出演“春花”。

杨乐乐与汪涵。
杨乐乐与汪涵。

  新快报2月1日报道 哪出话剧能一连五度来广州上演,而每次又都是票房火爆依旧?至今也就只有赖声川导演这部堪称是“中国当代最受欢迎的舞台剧”的经典之作——《暗恋桃花源》。由黄磊(在线看影视作品)孙莉这对夫妻档扮演“江滨柳”和“云之凡”,以及杨乐乐、田雨和何炅组成新“铁三角”的三周年纪念版《暗恋桃花源》于前晚第五次在广州黄花岗剧院上演,并延续了其票房的“不败”神话。上座率超过九成的观众们在一次悲喜交杂、时空转换的舞台体验中反响热烈,雷鸣般的掌声不时响起。其中接替谢娜出演“春花”一角已有30多场的杨乐乐,演出之后在后台接受了记者采访,畅谈自己半路出家的舞台体验,以及与汪涵的婚姻保鲜秘诀和“造人”计划。

  舞台

  在台上我不是杨乐乐,是春花!

  记者:对于半路出家的自己,给这次表现打多少分?

  杨乐乐:80分!(哈哈……)我觉得自己的“任务”完成得还算不错。

  记者:你的确让大家眼前一亮,分数是在哪里给扣掉了?

  杨乐乐:我的舞台经验还很浅,在某些环节的处理上还有待提高。譬如本来应该轻易拔开的酒瓶塞子没打开,顿时满头大汗的我,唯有使劲拽上几回才好不容易地把它弄开,结果让原本要呈现的效果都没了。打那以后我都会提醒自己,不要忽视任何一个环节,特别在每次上场前都会仔细检查自己的道具。

  记者:这出戏是你走上舞台的一个难得机会,应该收获不小吧?

  杨乐乐:当初他们领我去看表演,告诉我要演的是这样一个角色时,确实把我给吓了一跳,根本无法想象自己怎能在台上做这样的动作、说这样的台词。但在慢慢接触之后,才发现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情,原来在舞台上的我也可以“不是杨乐乐,而是春花”。

  春花

  我演“春花”还没演够,汪涵演“江滨柳”有点不靠谱

  记者:谢娜演的“春花”留给观众很深刻的印象,你觉得你们谁更适合这个角色?

  杨乐乐:她的演出我去看过,非常具有她个人的风格与魅力,但我从来没有想过去跟任何人比较,只会考虑自己怎样才能更好地诠释这个角色。至于谁更适合这个角色,只有台下的观众才有真正的发言权,他们最有体会。

  记者:那从你的角度来看,两人之间最大的不同在于哪?

  杨乐乐:我觉得这应该分成舞台之上和舞台之外的两个部分来看,无论在戏里戏外谢娜都是爱憎分明、性格泼辣的这样一个人。所以大家开始对我的期望没有那么高,但看了之后一定会收获更大,觉得“哇!原来杨乐乐还可以突破自我,还可以演到这个程度!”通过对舞台人物的塑造,我得到了一个渠道来释放出自己的另外一面,就像黄老师说的一样,这就等于是一种“变心”的治疗,通过这个角色去把之前的压抑释放出来。

  记者: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你想去演截然不同的“云之凡”吗?

  杨乐乐:在剧组里大家常拿这个来开玩笑,说让我和孙莉换个角色来演,不知会是怎么样的?其实我一直都想去挑战,但肯定不会在短时间内,因为演“春花”还没有演够呢!现在才30多场而已,我非常向往可以跟他们一样,到了一个阶段后对同样的人物角色有了新的理解和感受,而出来新的演绎。

  记者:如果把演“江滨柳”和“云之凡”的黄磊、孙莉这对夫妻档换成汪涵和你,不知道观众买不买账?

  杨乐乐:(哈哈……)我觉得这个起点太高了,而且他们非常符合这样的人物形象,如果是换成汪涵和我的话,看来还有待努力,也许让他来演袁老板可能大家会更容易接受。但我觉得他的内心肯定很向往那一面,事实上汪涵在生活当中是非常安静、绅士的一个人,并不像电视上那么闹。再说,他这个人对什么事情都很有自信,如果要他来演,肯定会认为自己一定会胜任。

  汪涵

  新书文字很“汪涵”,枪手一说是炒作

  记者:汪涵前两年身体不太好,甚至一度想退隐,但他现在还是忙得够呛啊?

  杨乐乐:其实想给自己放个假,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一直以来他的工作都很累、压力很大。不过汪涵很热爱这一行,相信只要是他的生理上没有问题的话,那么他的心理上肯定是没问题的。

  记者:去年曾传你们感情出现问题,尽管后来汪涵澄清了,但会影响到你们两人的生活吗?

  杨乐乐:对于这样的传闻,还好自己不会去当一回事,就是家人、朋友会替我们担忧,我们只能花时间去耐心地给他们说清楚、讲明白。

  记者:你们有什么感情、婚姻的保鲜秘诀教给大家吗?

  杨乐乐:汪涵不会用电脑,所以我们基本上无法在电脑上沟通,一般是通过手机短信、书信的方式来与对方联系、交流。我习惯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给他寄明信片,譬如前一段时间,我到了台湾后就挑了一些有着台北故宫博物院背景的卡片寄回来,他特喜欢。我们都觉得这事挺有乐趣的,不过他是受我的感染才开始寄的。而且他本人也特别喜欢书法,又爱卖弄,所以无论是对领导还是朋友,都常用书信的方式。

  记者:听说你们想要一个兔宝宝?杨乐乐:是啊!我们都已经有了具体计划。

  记者:汪涵新书出来后被传是“找枪手”,但他一直没有正面回应,为什么?

  杨乐乐:曾经向李湘求过婚的这位80后作家,相信大家应该也清楚他是怎样的一个人,至于他要炒作,汪涵觉得没有必要出来回应什么,越给他脸了,他就越是来劲,所以我们不愿意去搭理这种无聊的人和事。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