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春晚总导演金越病倒 头疼难忍被送往医院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记者杜恩湖
2010年01月31日10:43

  昨天下午,记者在2010年央视春晚现场采访,突然得到消息:执导虎年春晚的总导演金越,因近一段夜以继日加班,操劳过度。昨天上午10时,在春晚节目审查现场,突然感到脑部疼痛难忍,被助手送到北京一家医院紧急抢救。据了解,金越从去年9月,开始进入春晚剧组以来,连续四个多月,几乎天天熬夜。昨天上午,金越在春晚剧组与央视领导一起审查歌舞时,突然脑部疼痛难忍,实在无法坚持工作,在央视有关领导关心下,立即送往医院抢救。截至记者昨晚10时发稿为止,金越还在医院抢救,还没回到剧组。到底什么病因,记者还在打探中。

  劳累过度病倒了

  昨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央视1号演播厅春晚灯光舞美调试现场。距离春晚歌舞类大联排,还有一个多小时。只见央视副总编辑朱彤,正在与舞美工作人员,认真检查安全问题。记者想找到金越,进行面对面采访。但一直没人影。这时,朱彤很关心地给剧组一工作人员打紧急电话:“金越送到医院没有?病情怎么样?医生检查出病因没有?”朱彤还关心地说:“我们正忙安全检查,有什么情况立即汇报!”

  剧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上午10时,金越和春晚导演组一起审查歌舞类节目。突然金越表情很痛苦,用手硬按着头部,额头上渗出汗珠。他小声地说:“真对不起大

  家,我有点坚持不住了,每天夜晚加班,实在太累了,我头部左耳边疼得难受。”看见金越脸色惨白,导演组立即让助手把金越送往离央视很近的北京一家医院。记者守候在央视1号演播厅排练现场,直到晚上6时,金越还在医院没有回到排练现场。

  朱彤介绍,央视的春晚总导演工作是非常辛苦的。每天与主创人员开会策划,创作节目,非常认真。金越这一段时间,几乎每天都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工作,又当编剧,又当导演,还要掌握春晚全局,非常辛苦。

  压力巨大愁白了头发

  昨天,记者是第一个走进1号演播厅现场采访的南方记者。在春晚现场了解到,虎年春晚在喜剧、歌舞类节目创新编排上,很有创新,长达100多米宽的春晚大舞台,每小时设计至少有三次以上的场景变化等方案,非常梦幻。

  在2010年春晚竞标方案中,金越将主题定为“虎跃龙腾闹新春”。面对近些年来,春晚演员“老龄化”问题,这次,金越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一直在基层挑节目,指导明星创作节目,吸纳更多‘80后’甚至‘90后’的创作者加盟春晚,与王菲、小虎队经纪人洽谈节目内容,几乎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

  截至昨晚10时许记者发稿时止,金越在医院还没有回来。到底患的什么病,一直没有打听到结果。剧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当春晚总导演,心理压力特别大。为了让今年春晚有创新,金越连回家换衣服的时间都没有,都是妻子将换洗衣服送到剧组。短短几个月,金越瘦了好几斤,头发也白了。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