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蜗居》女星李念辍学接戏 海藻继续当“房奴”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1月31日09:38

  本月10日,一部有关房子的爱情轻喜剧《房不剩防》在北京开拍,女主角正是去年因电视剧《蜗居》而走红的年轻女演员李念。这是李念自《蜗居》之后首次出演电影,而且主题还是关于房子———为此,不少网友戏称李念成了“房事女星”。昨晚,正在北京拍戏的李念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专访。

  关于房子,其实《房不剩防》中的两位男女主角赵毅和李念都买了房,而李念至今还还着贷款,“我得拼命地工作去还贷款。”当然她也可以不用这么累,因为传说中李念的男朋友是一位富二代。1月16日,在广州大学生电影节的颁奖礼上,李念透露了这段感情,并坦言男友“非常完美,该小贝时是小贝,该宋思明时是宋思明”。

  为了“二套房”

  她在美国辍学了

  昨晚7点多,李念仍然和剧组一起辗转在北京的市区各处取景拍摄。“大多是售楼处、地下室或者建了一半的楼盘等地。”这是配合剧情需要。在《房不剩防》中,与李念演对手戏的是华谊男星赵毅。他饰演的角色英铭和李念饰演的角色小柯是一对恋人,也是为了房子的事情苦苦奋斗挣扎。英铭将一套不足50平方米的地下室送给小柯,当作求婚信物,但简陋不堪的房子却惹怒了小柯的母亲,于是开始从中阻挠二人恋情。为了解决房子问题,英铭走上了炒房之路,险些血本无归,幸好小柯关键时刻点醒男友,让他知道:爱情比一套房子更重要。

  你也许不知道,为了这部戏,李念放弃了赴美留学的计划。去年年底,李念曾悄悄去美国,打算留学一段时间,提升自己。她告诉记者,《蜗居》大热之后,自己的片酬确实大涨,同时高涨的人气也让她感到了更多压力。“我觉得自己还没有达到大家心目中期待的水准,很渴望能多学些东西,尽快充实自己。”然而,到了美国之后,李念便接到了《房不剩防》的剧本,“我觉得这个剧本特别好,实在不忍心不拍,就先回来了。”说到这个,李念用“造化弄人”来感叹,“真觉得有些东西是注定的,不是你想要怎样就可以的,似乎真有命运在替你安排。”

  没有宋思明

  这套“房”很轻松

  说到这部将她从美国吸引回来的好剧本,因为又是以房子为主题的,自然也要和《蜗居》作一番对比。李念表示,在她看来,《蜗居》让人感觉很纠结,看后会反思、心情会比较沉重。“戏里暴露了许多生活中的阴暗面和无奈感,尤其是海藻和宋思明,都触犯了道德上的禁忌,是个反面教材。”李念自己总结说,“而《房不剩防》就比较轻松,只是两个年轻人的爱情和生存问题。如果要简单概括,也可以理解为是一部没有宋思明、只有小贝和海藻的《蜗居》。”只是和小贝相比,赵毅扮演的英铭要更老成也更世故。“大概(英铭)是个介于小贝和宋思明之间的角色吧。”

  当然,最大最大的区别,还是这部电影的轻松和喜剧感,远离沉重与道德反思,只有一点必要的提醒。李念表示,在演戏的过程中,自己面临的挑战是在保持本色的同时,还要演得既幽默又不恶搞,“这个度挺不好拿捏的,很能锻炼自己的演技。”据悉,《房不剩防》目前拍摄已经过半,预计春节前杀青。

  搭档吴镇宇任达华

  下一次要你惊声尖叫

  从好莱坞开始,成为一名“尖叫女王”是女星们走红的经典路线之一:拍惊悚片容易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目前最著名的走这条路线的,便是娜奥米·沃茨。她在《金刚》中的尖叫给无数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以至于走在大街上,她都会被认出她的观众要求“给我们尖叫一下吧!”。昨晚,李念告诉记者,自己的下一部电影《心跳》便将走这个路线,“拍完《房不剩防》,我可能马上就要去剧组报到。”据悉,香港明星吴镇宇和任达华也将加盟该片。

  据李念自述,她在读《心跳》的剧本时,都一度吓得几乎不敢往后看。“我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个医院院长的女儿,患有严重心脏病,需要换心。吴镇宇和任达华扮演医院的两个医生,他们想办法给我找到了心脏并做了移植手术。然而,就是从这次换心后开始,医院每晚都会有病人被杀,而且都是心脏被刺致死……”

  李念透露,接下这个角色,很大程度也是源于粉丝们的期待,“很多人觉得我长得比较善良柔弱,如果演惊悚片的话会很容易激起观众们的同情心,感染他们进入片中的情境吧。我自己也很有兴趣多尝试不同的戏路。”虽然为了好剧本李念暂时放弃了留学打算,但李念很有底气地告诉记者,这样选择并非担心出国后久不拍戏,人气下降或者被观众淡忘。“我不在乎出名走红,我只想好好拍片,出好作品。”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