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立波:50岁退休!60岁带6块腹肌回来!(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30日09:47

  韩雪(左)在剧中演娱记林曼怡。

  周立波与本报记者鞠健夫谈剧情。张漪摄

  周立波给宵晚报主编(台湾著名笑星陈为民饰)看病。

  某精神科徐大夫(周立波饰),面对病人,动用了电击棒。

  
  现场

  28日下午,北京石景山一向平静的首钢医院来了一群不“肃”之客——不太严肃的客人。这群人中,有一个人走在最前面,头发三七开,油光锃亮,一丝不乱。不少人看他就想笑,这个人,正是“一见你就笑”的海派清口演员周立波。他此次如此“排场”来到这里,是来客串在这家医院实拍的电视剧《娱乐没有圈》的。虽然首演电视剧,但周立波当天的每场戏都让人哈哈大笑,那么,周立波演的是什么呢?周立波这个角色定位是,“一个有着精神病状态的精神科大夫。”

  被人认出 一脸“狡黠”

  与舞台上一样,周立波生活中也是个很“灵”,很爱“演”的人,他如果乐意,举手投足间都会带出滑稽趣味,常惹得周围人一片乐呵声。昨天,当大队人马围着他到医院一楼电梯口,准备上13楼实拍现场拍戏时,一位来看病的女病人认出周立波,她嘴里喃喃自语:“你不是那个什么?那个上海的什么?那个说上海笑话的什么?那个很有意思的上海男人?”半天,她还是没说出他的名字。这时,电梯来了,周立波回过头来,对她“莞尔一笑”:“我是。”然后,一脸“狡黠”地闪进电梯。

  治病不成 反遭“电击”

  当天拍摄的是台湾笑星陈为民扮演的娱乐小报主编在野生动物园闹事,被制服后送往医院进行精神鉴定的戏。而周立波饰演的,正是那个很关键的精神科大夫。只不过,这个大夫也有点“神经质”。林清振导演一声令下,开拍了:穿着白大褂,头发纹丝不动的周立波,迈着大步,在两个护士的陪同下,走向病房,他手里拿着的乳白色橡胶手套,随着步伐有节奏地甩着,看上去更像是特种兵部队的“头儿”。在周立波的手势部署下,一护士猛地推开门,“周医生”随后冲了进去,之后便听到病房里传来一声惨叫,原来“周医生”给“精神病人”治病不成,反遭电击。

  演戏上瘾 自愿“加戏”

  戏只有短短几场,但周立波的每段表演都极尽搞笑之能事,而笑声最大的一直是专程从台湾请来的《娱乐没有圈》的导演林清振,这位著名的偶像剧导演是头一回领教上海滑稽演员的魅力。而从没有接触过影视的周立波,对影视剧的领悟力却十分强。台词只是粗略看过一遍,或是听林清振说一遍,就能准确地像录音机一样复背,且生动地表演出来。当大家都在赞扬他是“周一条”时,越演越上瘾的周立波“强烈要求”最后一场戏重来,于是,大家接连在现场看到了次次都不同版本,但均超级搞笑的“周医生”。

  访谈

  周立波客串的几场戏,拍了只有一个小时就全部结束了,拍戏结束后,周立波接受了记者们的短暂采访。

  拍戏是为朋友“两肋插刀”

  自从在滑稽剧舞台上一炮而红后,周立波的“事业版图”开始全面拓展,不但在电影《唐伯虎点秋香2》中饰演文征明一角,还推出了访谈类节目《壹周立波秀》,今天就与余隆一起“说”交响乐。这回,他又献出了电视剧“处女秀”,对于这次的客串表演,周立波表示,他以后绝不会往电视剧方向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周立波此次是“零报酬”出镜,他说得很豪迈,“人在这个社会上,有的事是可以不赚钱做的,有的呢,则是给钱也不能做的。这次来,完全是因为两个朋友!”周立波告诉记者们,本剧的同名作品作者兼本剧策划之一鞠健夫,是他多年老友;另外,本剧的女一号韩雪是他环球天韵的“同门师妹”,上次他也曾为她的唱片捧过场。综上所述,在没有看过剧本,甚至不知道是电影电视剧的情况下,他就为朋友来“插刀”了。

  不承认自己是“喜剧演员”

  周立波一直对电影十分有兴趣,据说今年他就将推出一部自己主演的影片。记者们从他当天的客串表演中发现端倪,他十分具有导演天份,不仅自己表演有一套,还指挥配戏的演员们“加戏”,那么,下一部,他是不是要当导演了呢?周立波一口否认,“我早就具备当导演的能力,但是我不会当!”

  自称为了快乐才在2006年复出,为了爱好才“跨界”演戏的周立波,为什么就不愿意拍电视剧呢?他的理由很简单,“拍电视剧太累!”他还不忘“得意”地提醒记者们,“你们没觉得我也很少上电视节目吗?不过,我上电视的几档节目都是收视率第一!”后来,有记者询问“作为喜剧演员,你最想与哪位电影大导演合作?”没想到,周立波立即“纠正”道,“我不是喜剧演员,我是滑稽演员”。

  50岁就退休去周游列国

  周立波现在忙到什么程度?30小时内可以在北京机场起落三次。不过,一向很注意生活品质的周立波,并不愿意像娱乐圈的人那样套着“红舞鞋”活,他语出惊人地给自己安排了人生时间表,“我50岁就退休!我现在43岁,还有7年时间。”此语一出,惊得记者们忙问为什么?他回答得也很豪迈,“我要出去周游列国!”但周立波转脸又接了一句,“不过,60岁我会复出的。”这又是什么道理呢?周立波露出“坏笑”,“60岁复出时,我会带着六块腹肌回来!50岁之前,我向大家展示一个上海男人的智慧,60岁之后,我展现的将是一个上海男人的健康!”

  特派记者张漪/文鞠健夫/图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