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我爱桃花》3月公演 梅婷试水舞台剧(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30日13:48
《我爱桃花》海报
《我爱桃花》海报

    热播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的编剧、被称为“中国第一编剧”邹静之的舞台剧处女作《我爱桃花》近日被影视演员梅婷相中,成为其试水舞台剧领域的开山之作。

  《我爱桃花》自2003年作为人艺实验剧场的开幕剧目首演以来,前后6个版本已在国内、国外演出了300余场,以突出唐风的唯美气质和极强的文学性征服了观众。此次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担纲制作出品的《我爱桃花》,梅婷将联手当红舞台剧导演何念和上海话剧舞台“教父级”的演员尹铸胜,以“戏中戏中戏”的形式,讲述现代男女的情感故事。日前,将于今年三月首演的“明星版”《我爱桃花》已在上海紧张开排。

  《我爱桃花》09版在北京国家话剧院上演时梅婷连着去看了两次,第一次是受人邀请,看完之后她兴奋不已。第二遍她专程拉上正在北京剪辑电视剧的何念,看罢何念也对该剧赞不绝口。几天后梅婷告诉何念说,她想演一版《我爱桃花》,请何念来做导演。何念当场应下,回到上海就开始筹备该剧。男主角的人选让何念和梅婷颇费周章,与人物形象的匹配程度、角色对演员演技的要求等等,能达到何念与梅婷心中“最佳人选”的演员是少之又少。而因扮演“商鞅”一角而获遍全国大大小小所有戏剧奖项的演员尹铸胜,近年来已经少有话剧作品,偶尔会作为导演参与舞台剧的制作,自己已是四五年没演新戏了。何念抱着尝试的心情给他发了剧本,看完剧本尹铸胜当即决定参演此剧,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据悉该剧将于3月上旬在梅婷和何念的“老家”南京首演,同月下旬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同时开始该剧的全国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