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陈思思解开春晚问号:歌曲短为语言类节目让路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1月30日11:01

  央视春晚无疑是一场视听盛宴,而这场盛宴有时壮观得让人一时难以“消化”。为什么我们会想起一些唱歌的春晚常客,却叫不上他们的名字?为什么想起四五个歌手齐唱一首歌的“壮观场面”,却记不住歌名?为什么一些歌曲被“蒙太奇”般剪辑在一起,掐头去尾只唱了个高潮?不仅看晚会的人觉得这盛宴滋味复杂,其实演唱歌曲的歌手也很痛苦。青年歌唱家陈思思接受网站采访,谈论春晚话题时,为我们打开了这些有关春晚歌曲节目的问号。

  歌曲为什么越来越短?给语言类节目让路

  春晚的一次次审查中,语言类节目演员忙着加包袱、笑料,但这却让众位歌手非常痛苦,因为语言类节目越来越长,那么歌曲往往被压缩得短到不能再短,甚至要为语言类节目让路。

  陈思思在接受访问时透露说,有时候一首歌4分钟被变成了2分钟,被剪掉很多,“我们作为歌舞演员都特别羡慕小品、相声演员,因为他们在舞台上能够说上十几二十分钟。去年我们的节目原定是在11时10分,我们前面是本山大叔的小品,因为之前的节目已经往后推了,到赵老师小品的时候是11时35分或40分的时候了,反正他讲完了以后,已经到11时45分或11时50分,这个时候晚会要铺垫到最高潮,要倒计时、敲钟,所以导演马上跟我们说‘你们的节目要往后推,撤到12时’,当时我记得是12时10分(0:10)的时候才上了这个节目。我们从10时30分就穿好了服装在候场了,但是根据节目的进度,可能会延后,甚至被取消都是有可能的,这就是直播的特殊性。”

  为什么“拼盘”歌曲多?被毙掉的歌手会安排合唱

  春晚当中,我们常常会看到三四个,甚至更多的歌手唱同一首歌,或许某些歌手都不可能有一个特写镜头。这样的安排可不是歌曲演唱本身的需要,而是春晚有个不成文的规则:被“毙”掉的歌手会安排和别人合唱。

  陈思思接受记者访问时,被问到今年会独唱还是和其他演员合唱,陈思思表示现在她自己也不知道,因为这是导演定的事,“也许今天是一个人唱,到第二次彩排的时候就是两个人唱,等第三次彩排的时候就变成了三个人唱,因为在选择歌曲的时候一定都有富余的。很多歌曲都在呈现,然后不断去减,肯定是先多选。被‘枪毙’掉的节目要尽量不让歌手受伤害,已经付出了这么长时间的努力、排练,那么歌曲被‘毙掉’的人就会被换到别的歌手的歌曲当中去,这是一个不成文的规则。要是我的歌被毙掉,导演就可能把我安排在另外一个歌手的歌里面。”

  为什么总是那几个人唱央视会优先“自己人”上春晚

  现在关于春晚“潜规则”的话题被大家谈论得很多,陈思思表示,她自己没有受过这些话题困扰,毕竟春晚需要真唱,歌手也要靠真功夫让观众检验。但是同时她也表示,央视一定会给“自己人”多一些展示空间。

  陈思思在否认央视春晚有“潜规则”之后,很诚恳地感谢央视,因为她确实通过央视平台获得过很多奖项,参加了很多次央视的公益活动,她认为自己的成长和央视培养分不开,她说:“像这批央视培养起来的演员、歌手,当然在一些重大的舞台上,央视也会优先考虑使用。因为都是有一个情感沟通的过程嘛。”

  陈思思补充说:“我的意思就是说,央视‘青歌赛’出来的歌手、‘中国音乐电视大赛’、‘星光大道’出来的歌手,那一定是央视自己培养起来的歌手,一定会特别重视让他们在各个平台展示。至于春晚中很多选秀歌手和网络歌手,现在央视也是会根据大家的意见去做不同的筛选。”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