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杨采妮余男变“爷们儿” 段奕宏吴镇宇玩儿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9日23:10
段奕宏飞身
段奕宏飞身

严寒坚持拍摄
严寒坚持拍摄

杨采妮:柔弱背后的刚强
杨采妮:柔弱背后的刚强

余男:猫样女人的坚韧
余男:猫样女人的坚韧

  近日,《西风烈》剧组在凛冽寒风中继续拍摄,两位主演杨采妮(在线看影视作品)和余男已经完全没有了女子娇弱的状态。而是和吴镇宇(在线看影视作品)夏雨吴京他们,一起像爷们儿一样和凛冽的“西风”战斗着。在接下来的一场戏中,杨采妮和余男必须躺在山顶的积雪上。山上的土质很松软,站在山顶上,放眼望去,满目皆斑驳如疮痍的雪堆。

  杨采妮、余男卧雪地尽显煞女本色

  嶙峋的怪石在寒风中张牙舞爪。虽说正当中午,但是天空中那轮不浅不淡的日晕完全屈服于夹裹着黄沙的凛冽寒风,一片黯然。站在山顶上,放眼望去,满目皆斑驳如疮痍的雪堆,显得四周更加地荒凉与恐怖。山上的土质很松软,稍一不慎,就有可能踩空滚下。杨采妮拽着工作人员的手,一步一个留神地被拉上山,余男则小心翼翼地扶着冰冷的沙石地面试图自个儿攀上山。

  据悉,杨采妮是全剧组公认最有毅力的人,有时候,她完全没有把自己当女人。不过,“每次从香港回来,她都会带来一大堆护肤品,分给剧组的女孩子,教大家怎么保养。”组里的一个女孩子透露道,然而终究还是无法完全适应大漠的寒冷,“她的手也是剧组里皴裂最严重的”。

  在候场的档口,余男捧着剧本蜷缩在军大衣中仔细准备着台词。《西风烈》中,她和吴镇宇搭档,饰演一名冷血女杀手。而为了赋予女杀手酷酷的形象,即使在三九严寒时分,她还必须着装“冷”艳——一件单衣衬衫外加一件皮夹克——这样的装束根本无法御寒。导演高群书形容余男是猫一般的女人,如猫一般冷艳,冰山美人的感觉,但同时又像猫一样有着非一般的韧性。“体质原因,我很怕冷。”余男的声音有些嘶哑,“这边酒店的供暖又不是很理想,寒气排不出去、积压在体内,我经常生些小病。”虽然她是最容易生病的,但是对于选景、对于高群书严厉得近乎疯狂的拍摄要求从来都没有半句怨言。

  段奕宏吴镇宇玩命“享受”6级狂风

  除了两位巾帼英雄之外,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吴镇宇这两个大男人也被大漠的风沙以及高群书的“酷刑折磨”的更加铁骨铮铮。

  几个星期前,他和吴镇宇的另一场对手戏也是在鼓风机制造的狂风中作业完成的。当天的气温零下20多度。吴镇宇和段奕宏爽快地脱掉木乃伊装备般的外套,只剩下单薄的外套,远不能御寒,更遑论挡风。更富有冲击力的是,剧组为了制造大漠狂风沙的效果,还特备了6台鼓风机专门伺候这二位爷。于是6台鼓风机启动,瞬息间狂风大作、砂石乱飞,全组的人抱作一团癫狂、疯魔起来。

  吴镇宇迎面对着鼓风机,沙子一次又一次地蹦进他的眼睛里,疼得直喊停,然后拼命用眼药水和矿泉水冲洗眼睛。在那场戏后段奕宏则得了急性角膜炎,眼睛红肿到不行,但只在医院打了点滴后马上又赶回剧组拍戏。

  “你可能不相信,其实我挺享受这种过程的”,似乎已经被虐得上瘾了的段奕宏道,“我以前从来没有一次像这样难受过,不仅仅是因为在这种恐怖的环境下和那么高的海拔中。我觉得对于我最大的挑战就是挑战我自己。”一旁的吴镇宇默默听着,对他来说,这一切仅仅简单地源于职业素养,他深深爱着这个职业。

  “置之死地而后生,把自己逼到绝境,才能触摸到新的高度。”高群书总结着这一状态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