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影展主题演讲:聚焦电影院未来发展趋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小树/编译
2010年01月29日18:44

  在柏林国际电影节60大寿之际,一个汇集了顶级专家的专业研讨会将聚焦电影院的未来。建筑师、城市规划专家、流行趋势预测家以及电影人将在会上畅所欲言,发表他们对于未来电影院以及其建筑学、社会学功能和城市环境的看法。作为一个跨行业、交叉学科的论坛,2010年柏林影展主题演讲(Berlinale Keynotes)将探究可能影响电影院未来发展的话题。

诺曼·福斯特
诺曼·福斯特

  本届柏林影展主题演讲将于2010年2月14日下午2点至6点在柏林新国家艺术馆(neue Nationalgalerie Berlin)举行,本届主讲嘉宾中的最大亮点,要数国际建筑大师——诺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的加盟。诺曼·福斯特因其建筑方面的杰出成就,于1990年被册封为爵士,1997年被女皇列入杰出人士名册,1999年获终身贵族荣訾,并成为泰晤士河岸的领主。福斯特还获得了众多的荣誉和奖项,主要有“工业建筑皇家设计师”、“杰出设计师学会会员”、皇家工学院荣訾院士、英国皇家建筑学院和美国建筑师协会金质奖章等荣誉。1999年,福斯特荣获第21届普利策建筑大奖。2002年,他嬴得了国际建筑联合会评定的“AugustePerret”奖项和“PraemiumImperiale”奖项,并被浦·勒·马利特列入科学艺术领域杰出人物名册。福斯特建筑事务所的海外工程也曾被授予“女王奖”。

  其他著名演讲人还包括法国制片人、发行人和电影院老板Marin Karmitz、奥地利建筑师Wolf D. Prix教授、享誉盛名的流行趋势预测家Li Edelkoort博士、实验电影人Heinz Emigholz教授以及建筑评论家、英国伦敦设计博物馆馆长、2002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策展人Deyan Sudjic。

这是诺曼·福斯特设计作品之一——水晶岛
这是诺曼·福斯特设计作品之一——水晶岛

  柏林国际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里科(Dieter Kosslick)表示,非常开心能借助柏林影展主题演讲再次对全球电影院的未来发展的议题作出贡献。希望柏林电影节的开展能够成为最具代表性的媒介,为不同部门的专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柏林影展主题演讲计划于2007年由柏林国际电影节和Medienboard Berlin-Brandenburg公司联合推出。它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德意志银行阿尔弗雷德-何豪森学会(Alfred Herrhausen Society)的特别支持。此外,公民教育联邦机构(Federal Agency for Civic Education)和Nationalgalerie der Staatlichen Museen zu Berlin也是该计划的合作单位。

  本活动仅对获邀嘉宾开放。此外,柏林影展售票中心也有限量门票发售,票价为7欧元。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