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曦文《满堂爹娘》尝人生百味话“敬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9日17:49
张曦文与“哥哥”姜武
张曦文与“哥哥”姜武

  近期,荧屏关注度最高的剧集当属正在北京台影视频道播出的家庭情感剧《满堂爹娘》,不仅媒体争相报道,观众也是议论如潮。该剧在演员阵容上汇集了众多知名演员,既有姜武、闫学晶、张曦文这样时常活跃在荧屏上的中青年演员,也有如张少华、韩影、马精武这样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青年演员张曦文说:“爹娘们的品德和演技都值得像我这样的年轻演员学习,拍这部戏让我收获很多。”

  该剧跳出以往亲情剧那种悲苦沉重的叙事特点,转而以一种轻松诙谐的方式,令观众跟随荒诞的、带点黑色幽默的剧情感受“百善孝为先”的理念。对此,张曦文认为这是编剧高满堂老师的一次很成功的尝试,她在剧中的许多场戏都是在一种荒诞的气氛中完成的,虽然诙谐不合常理,却用另一种方式反映出离婚女性遭遇情感挫折后无法面对社会的现实。特别是有一场她自杀轻生的戏,曹端午劝她说“你可不能自杀,你自杀就是一失两命啊!”让观众在笑的同时体会无尽的辛酸,也引发父母和儿女之间关系的思索。

  这部剧通过一系列荒诞现实的家常琐事,不仅传达出一种“百善孝为先”的美德,而且反映出一种忍让的人生智慧,面对那么多的爹娘,曹端午表现出来的智慧和胸襟值得深入探究。张曦文表示在剧中曹端午面对爹娘的琐事,妻子的不理解,弟弟妹妹的任性不懂事,永远都保持笑脸和热情,是一种忍让,一种理智,更是一种高尚的人格品质的体现。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