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子怡经纪人首次正面回应“捐款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6:10
章子怡当时的善行得到了众多国际影人的支持

  日前章子怡被网友爆出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其捐助的救灾款金额有出入,且其募捐款去向不明。一时间,关于章子怡“诈捐”的消息在网上炸开了锅。其中有质疑的声音,也有力挺章子怡的表态。

  就诸多疑问,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联系到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女士,期望对方能有正式表态。对方在回复本报记者的短信中称:“是有人故意给她(章子怡)找麻烦。”随后,章子怡方面又向媒体发来一份以章子怡名义发布的声明,对网友提到的某些疑问给予了正面回答。

  质疑一:账目不对

  答复:因口头承诺还没兑现

  章子怡在声明中对“章子怡基金”的存在,给予了证实,并称因为当时情况紧急,所以“章子怡基金”是临时在美国加州建立。至于当时宣布的善款数目,与现在能检索到的数目有出入一事,章子怡在信中以好友的口头承诺没有兑现为由,加以辩驳:“由于大部分的善款都是国外的好心人口头答应的捐助,做过慈善的人都知道,在追款和落实的过程中是非常艰难的,但始终我都没有放弃过。”在信件的末尾,章子怡还不忘提醒那些曾经承诺过捐款的友人,能履行自己的诺言。

  质疑二:善款去向

  答复:捐助项目正在立项

  昨日,有网友在论坛上质问,通过其基金筹集来的善款,到底用在了哪里?对此,章子怡也在信中诚恳地表示,目前正在与一个慈善团体运作捐助项目立项一事,“我一直和"CareForChildren"这个专业的慈善团体合作筹备四川德阳"资源中心"的建设。"CareForChildren"一直在负责立项、调查、审核等事宜当中。”此外,章子怡还做出书面承诺称,不管“章子怡基金”的善款数目是多少,她都会把善款用于灾区重建,并且会即时公开账目明细,欢迎大家监督。

  经纪人回应:有人故意找麻烦

  “泼墨门”事件后,围绕章子怡的各种传闻不断,原本确定由她担任监制和女主角的电影《雪花与密扇》被曝易角,又被网友翻出陈年旧事,质疑其慈善动机。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短信回复记者称:“是有人在故意给她(章子怡)找麻烦,但没有关系。”

  对其他媒体的采访中,纪灵灵也表现出同样的愤怒:“子怡为慈善事业不惜余力,出钱出力,做好事也要被侮辱,太不负责任,太没有道德了!这个社会的正义在哪呢?我们心很痛!这样的恶意抨击对社会对大众有鼓励、积极进步的意义吗?我无语!”
2008年5月,章子怡在戛纳为汶川地震募捐时激动落泪

  [链接]网民追查:章子怡基金资产为0

  “捐款门”引发了无数网友的大规模“人肉搜索”,网友深挖了“章子怡基金”的情况。

  据《国际在线》报道,章子怡在2008年7月为汶川大地震捐款而开辟的章子怡基金是在美国申请注册的,注册人为LingLucas,即章子怡的经纪人纪灵灵。但网友在美国知名舆论监督组织网站上查询后发现,该基金在成立12个月以来收入和资产均为0,也就是说从2008年基金注册开始到去年12月,基金可能不仅根本没有进项,甚至都没有开始运作。

  从网络上很容易查询到,章子怡是在2008年5月21日开始在戛纳以章子怡基金的名义为汶川地震办的筹款活动,据国内各大媒体的报道,共筹得善款100万美元,但网友从美国税务部门网站上查到数据,章子怡基金2008年12月报税表里的美元额度仅为45471美元,与媒体所报道的百万美元差距甚远。

  而据居住在北美的网友查证,章子怡基金在美国的注册地址位于百老汇大街,但如今那里也早已经是的一家英语学习班了。王正昱

  章子怡声明全文

  各位媒体、各位朋友:

  大家好。

  这几天网上和媒体有关一些质询为汶川地震戛纳募集善款的去向问题。我很欢迎这样的质询,并向所有人真诚地汇报一下善款的情况。

  2008年的汶川地震带给全中国人民的是沉重的伤痛。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希望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帮助灾区的同胞们。当时的情况很紧急,所以在很短的时间里在美国加州临时建立了“ZiyiZhangFoundation”(章子怡基金)。由于大部分的善款都是国外的好心人口头答应的捐助,做过慈善的人都知道,在追款和落实的过程中是非常艰难的,但始终我都没有放弃过。

  我一直和“CareForChildren”这个专业的慈善团体合作筹备四川德阳“资源中心”的建设。“CareForChildren”一直在负责立项、调查、审核等事宜当中,一旦该项目批准确认后,“ZiyiZhangFoundation”的善款不管数目是多少,我们都将用到“资源中心”的建设中。灾区的重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也是需要耐心等待的。当项目一切就绪的时候,我相信那些曾经承诺捐款的友人们将会履行自己的诺言,到时我们也会对外如实公布,一切账目明细都会公开化。

  感谢社会各界对慈善事业的关注,随时欢迎大家监督。

  章子怡

  2010年1月28日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