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段奕宏:最满意龙文章 参演《西风烈》很亢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9日13:26
段奕宏写真
段奕宏写真

  因为《我的团长我的团》“龙文章”一角,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这个名字不再陌生。2009年,段奕宏个人作品大爆发。《我的团长我的团》过后,段奕宏的影视作品,不再仅限于电视剧《大院子女》、《最后的99天》,电影《爱有来生》中演男一号,客串谍战片《风声》令人惊艳。2010年,他的新电视剧《上海,上海》、电影《全城热恋》和《西风烈》又将来袭。如今的段奕宏俨然已成了香饽饽。接受记者采访时,聊到将来,段奕宏突然用起“龙文章”口吻:“继续保持并坚持还原事情本来的样子,希望我的未来依然如故。”

  “龙文章”激发了演艺潜能

  《士兵突击》后,段奕宏最精彩的演出是“袁朗”。当他再出现在其他影视剧时,叫不出名字的人们会喊他“老A”。如今,人们不仅清楚的记住了段奕宏的名字,还能记得“龙文章”、开电臀舞公司“小开”、“章卫平”、“肖鹏”……

  再次谈到“龙文章”,段奕宏说:“这个角色是我最中意最得意的,也是我从事演艺事业9年来的一个毕业大戏。”段奕宏把自己的演艺事业分为9个阶段,求学时的低谷期到初涉演艺圈的平淡期再到磨合期,恰好9个年头。而就在他不断蜕变成长时,“龙文章”出现了。“演之前,我没太多信心。但演的过程中,每当我对龙文章的解读多一点,就越能激发潜能。我很感激兰晓龙,当初是他坚持让我演这个角色。因为龙文章,我把积攒9年的能量大爆发。”

  只在乎剧本和角色,不在乎结果

  “龙文章”之后,段奕宏借着“团长效应”,大导演、好剧本纷至沓来,段奕宏片约不断。电视剧《上海,上海》在挑选演员时,导演毛卫宁更是放话:“先力保段奕宏,其他人再说。”不过,因为他参演电影《桃花运》和电影《爱有来生》的口碑和票房不佳,让粉丝们大感惋惜。面对质疑,段奕宏一笑而过:“作为演员,没有办法去估测参演的作品最后究竟是好是坏。我从来没在乎过结果,我只在乎剧本、角色如何,我如何能驾驭好。好角色却可遇不可求。”段奕宏说,之所以接演《桃花运》是因为太想借一个轻松的角色走出“龙文章”。“接演《爱有来生》也是因为剧本打动我,影片是否大制作,我懒得想。”

  一进《西风烈》,就开始亢奋

  如今已跻身一线演员的段奕宏,对于下一个9年的规划,他说继续吸收新养分为工作之重。他已不想再利用自己擅长的特质去诠释一些角色:“那样就很没意思,我不想把自己归于某个类型。还有更多的类型是我没有看到的,没有接触的。我会去尝试更多新角色,本着真性情去选择剧本。比如现在正拍摄的《西风烈》,那里的地域特征和地理环境都是我从未经历和见到过的,一进组,我浑身细胞都开始亢奋,就好像又回到了拍《团长》的时候。我好像正在靠近一直在寻找的、未知的东西,这对我来说是很幸福。”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