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华商报: 解析央视春晚迷魂阵 (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1月29日05:04
赵本山《捐助》剧照CFP供图

  距离央视春晚正式亮相还有十多天,不到央视春晚结束,连春晚导演都不知道它到底会是什么样子。而为了让观众保持对春晚最大的好奇心和新鲜感,央视开始大摆迷魂阵,尤其是赵本山和小沈阳的消息,更是迷魂阵中最重要的布局。

  瞒天过海

  小沈阳不演小品可能唱歌

  小沈阳原本是虎年春晚阵局中最大的一枚棋子,关于他的春晚剧本,传闻一点也不比赵本山少。

  先是说他要和程野、毛毛上演春晚版《三枪》,并请到张艺谋督阵,随后又爆出小沈阳的春晚剧本是影射娱乐圈职业粉丝事件。但小沈阳本人却一直忙着在各地商演、宣传,并没有为春晚闭关排练的意思。随后,高大宽接受采访时一句“本子不合适,来年再战”封杀了小沈阳在春晚的势头。

  小沈阳在辽宁台录制春晚,演的就是《疯狂粉丝团》,这也更加封杀了小沈阳的春晚之路,因为央视春晚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启用赵本山、小沈阳两个旧作。但昨日事情出现了一丝转机,高大宽松口透露,说小沈阳可能以唱歌的形式登上春晚的舞台。

  破阵:记者从央视春晚剧组获悉,“其实央视非常喜欢小沈阳,因为他的知名度足够高,观众缘也好,可惜他今年一直没有合适的小品作品。”本山传媒副总裁颜安接受采访时表示:“赵本山将会在2月初赴京与春晚导演组碰头,除了研究自己的作品外,还会与导演组沟通小沈阳的节目。目前,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单子上确实没有小沈阳,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能以别的节目形式上央视春晚。”

  目前春晚歌舞类节目单已经基本确定,如果小沈阳唱歌,能加进去吗?记者获悉,其实本山传媒集团一直希望能让更多弟子登上春晚舞台。去年,本山传媒曾力推汤潮和小沈阳的“潮阳兄弟”歌唱组合,极有可能这次想要借助小沈阳的人气,让他带着汤潮一起上春晚。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罗媛媛采写

  声东击西

  赵本山抛出《捐助》掩护《就差钱》?

  在最初开始筹备春晚剧本的时候,赵本山的第一个本子是延续去年的系列,上演《就差钱》,剧本仍由老搭档何庆魁编写,随后又传出80后编剧尹琪的《捐助》更被赵本山看好,改成《捐助》上春晚。但蹊跷的是,赵本山在参加辽宁台春晚的录制时,就表演了《捐助》。

  据记者了解,央视春晚导演组一开始就更偏爱《捐助》的剧本,一方面是它更新鲜,《就差钱》毕竟是去年的延续,另外一个就是《捐助》的立意比较高,不是纯粹的搞笑。辽宁台春晚录制现场有很多观众和记者,第二天《捐助》的精彩台词就被曝光,而且辽宁台春晚将于大年廿九播出,早央视春晚一天。如此一来,《捐助》就成了“旧作”,还能否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

  记者曾就此事采访高大宽和春晚剧组的人,当时的回应是:这个版本和央视版本肯定不同,笑料包袱肯定会有不同。但昨日又传出因为《捐助》曝光过度,最终还是《就差钱》上央视春晚的消息,更有消息说,“毕姥爷”毕福剑也开始进组排练。

  破阵:记者昨日采访了《就差钱》的编剧何庆魁,他透露《就差钱》已经秘密开始排练,毕福剑也到东北参加了排练。今日他就将从长春去北京,至于是否已经确定《就差钱》取代《捐助》,何庆魁表示:“原本就是两个本子一起准备的,并没有说哪个一定上。”记者又询问曝光过度是否会影响《捐助》的春晚之路,何庆魁表示:“这就要看赵本山和春晚怎么沟通了。”

  如此看来,央视并未放弃《就差钱》。赵本山抛出《捐助》只是声东击西,吸引媒体关注,从而保护《就差钱》的新鲜感。记者获悉,赵本山将于这两天进京,和导演组商定用哪个本子。

  春晚导演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尽管《捐助》在辽宁台春晚已经演过,这件事让央视导演组觉得比较遗憾,但是目前为止,央视方面还是更倾向于《捐助》。”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