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第60届柏林影展处女作评审团成立 24部影片合格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小树/编译
2010年01月29日12:35

  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处女作三人评委会日前也已正式确立。德国导演迈克尔·维赫文(Michael Verhoeven)将出任本届评委会主席,与美国影星本·福斯特(Ben Foster)和马来西亚的电影监制Lorna Tee一起,为本届柏林影展的主竞赛单元、全景单元、新生代单元中的Generation Kplus和Generation 14plus以及青年论坛单元分别选出最杰出的导演处女作。所有的获奖名单将于2月20日在柏林电影宫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自2006年起,柏林国际电影节开始对电影新生代投入更多的精力与关注,并设立了“最佳处女作奖”(Best First Feature Award)。获奖影片将得到由致力于捍卫影视权利的机构——GWFF(Gesellschaft zur Wahrnehmung von Film- und Fernsehrecht)赞助的5万欧元奖金,并平分给影片的制作人和导演。此外,获奖影片的导演还将获得一个高级取景器,既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战利品,也是个在电影拍摄时的有效工具。

  以下是最佳处女作奖三人评委会的成员简介:

  评委会主席——迈克尔·维赫文(Michael Verhoeven)

  迈克尔·维赫文是德国电影圈内具有强烈个人风格的导演之一,于1967年推出他的手不作品《死亡之舞》(The Dance of Death)。1970年,他的反战主题影片《O.K.》引发了当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成员之间的丑闻。维赫文拥有自己的制作公司,至今拍摄了众多关于德国历史的影片,并获得极高评价,其中包括1982年的《白玫瑰》(The White Rose)以及1990年的《我不是坏女孩》(The Nasty Girl)。

  美国影星本·福斯特(Ben Foster)

  本·福斯特是同辈年轻演员当中最多才多艺的其中一个。他的演艺生涯中扮演过问题少年(《Bang Bang Your Dead》和《六尺之下》)、喜剧英雄(《X战警:背水一战》)、善战的牛仔(《决斗犹马镇》)等。2006年,他还凭借在导演Nick Cassavetes的作品《领头狗》(Alpha Dog)中的精湛演出荣获青少年好莱坞奖(Young Hollywood Award)。此外,2009年他主演的影片《信使》(The Messenger)入围了柏林影展主竞赛单元,并获得了影评人的盛赞。

  马来西亚电影监制/市场顾问Lorna Tee

  身为电影制作人的Lorna Tee在亚洲电影圈享誉盛名。2005年,她出任过Focus Films Hong Kong的市场总监和发行总监。如今她不仅是香港注册的亚洲投资基金和万诱引力电影(Irresistible Films)的总经理,还经营着她自己的制作公司Paperheart(马来西亚)。Paperheart公司曾制作的电影包括《太阳雨》(Rain Dogs)、《心魔》(At The End of Daybreak)以及《女儿的秘密》(My Daughter)。

  以下是各单元符合资格角逐本届最佳处女作奖的片单:

  主竞赛单元(3部)

  《谜》(Rompecabezas),阿根廷/法国,全球首映

  导演:纳塔利娅•斯米尔诺夫(Natalia Smirnoff)

  主演:Maria Onetto, Gabriel Goity, Arturo Goetz, Henny Trailes

  《我想吹口哨就吹》(Eu când vreau sa fluier, fluier) ,罗马尼亚/瑞典,全球首映

  导演:弗罗林•塞尔邦(Florin Serban)

  主演:George Pistereanu, Ada Condeescu, Clara Voda, Mihai Constantin

  《沙哈达》(Shahada),德国,全球首映

  导演:布尔•夸巴尼(Burhan Qurbani)

  主演:Maryam Zaree, Carlo Ljubek, Jeremias Acheampong, Sergej Moya

  全景单元(9部)

  《甲壳虫》Besouro(巴西),导演:Joao Daniel Tikhomiroff

  《Bróder!》,导演:Jeferson De, 巴西

  《Die Fremde》 (When We Leave),导演:Feo Aladag, 德国 (全球首映)

  《Due Vite per caso》 (One Life Maybe Two),导演:Alessandro Aronadio, 意大利 (全球首映)

  《他人的邪恶》El Mal Ajeno(西班牙),导演:奥斯卡·桑托斯·哥门兹 全球首映

  《失踪的男人》Propavshyi bez vesty,导演:Anna Fenchenko,俄罗斯

  《Open》,导演:Jake Yuzna, 美国 (全球首映)

  《红山》Red Hill,导演:Patrick Hughes, 澳大利亚, (全球首映)

  《快乐的家伙们》Veselchaki,导演:Felix Mikhailov, Russian Federation

  青年论坛单元(8部)

  《一页台北》,陈骏霖,中国台湾/美国/德国(全球首映)

  《灵活的女人(流浪者)》,塔季扬娜·特兰斯基,德国(全球首映)

  《螃蟹陷阱》,奥斯卡·鲁伊斯·纳维亚,可伦比亚/法国(欧洲首映)

  《伊曼尼》,卡罗琳·卡妮雅,乌干达/瑞典/加拿大(全球首映)

  《桥那边的男人》,拉克什米坎特,印度(欧洲首映)

  《有一天》,侯季然,中国台湾(全球首映)

  《我们神奇的21世纪》,柳亨基,韩国(国际首映)

  《年轻战士肖像》,康斯坦丁·波佩斯库,罗马尼亚(全球首映)

  新生代单元之Generation Kplus(2部)

  《Knerten》-导演:Åsleik Engmark,挪威,2009,国际首映

  《Bestevenner (Rafiki)》-导演:Christian Lo, 挪威,2009 (国际首映)

  新生代单元之Generation 14plus (1或2部)

  《Retratos en un mar de mentiras》(Portraits In A Sea Of Lies)-导演:卡洛斯•加维里亚(Carlos Gaviria),哥伦比亚,2009,全球首映

  《Sebbe》** -导演:Babak Najafi, 瑞典,2010 (国际首映)

  备注:打上“**”的影片表示若在哥德堡国际电影节(Göteborg IFF,1月29日-2月8日)获奖的话,其将失去角逐“最佳处女作”奖的资格。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