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子怡陷“捐款门” 做好事被侮辱“很心痛”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29日11:38
  章子怡经纪人昨日给网站记者的短信回复

  网友指其为“5·12”地震募集的善款有部分去向不明经纪人回应称“做好事被侮辱很心痛”

  章子怡最近饱受各种传闻困扰,曝光出来的新闻一条比一条更猛。

  继“泼墨门”之后,原本确定由她担任监制和女主角的电影《雪花与密扇》被爆料易角,现在网友又翻出陈年往事,指其在参加戛纳电影节期间为“5·12”地震所募集的部分善款去向不明。

  网友带头掀起的善款去向问题,让不少人都踊跃参与其中,欲找出“捐款门”的真相。但也有不少网友称,章子怡肯定是得罪了什么人,才会被整得这么惨。

  网上爆料

  章子怡募集善款去向不明

  日前天涯社区的一个帖子《章子怡,地震善款你用在了哪里》引起网友关注,并迅速被各大论坛转载,发帖者除指出章子怡于2008年5月宣布个人给四川地震灾区捐献100万的数额实际仅有84万外,并表示其当时在戛纳国际电影节及艺人朋友中所募捐到的共100万美元款项的去向也无迹可寻。

  近日,又有网友在知名论坛发帖,并撰写博客,质疑章子怡“5·12”地震在戛纳电影节募捐的500万美元善款是否用于赈灾。

  质疑一:捐款100万只到账91万?

  2008年汶川发生大地震之后,2008年5月15日,章子怡在博客中称:“我捐助一百万。”

  有记者进入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在“捐款到账查询”一栏中搜索,确有2笔名称为“章子怡”的捐助在2008年5月15日当天分两次捐赠44万和40万总计84万的捐助款项,这和她在博客中提到的100万还有一定差距。不过后来又有网友发现有一位名为“PeterGLoehr”的人以章子怡的名义在5月21日又捐出了7万元,加上这一笔捐款总共也就是91万。

  质疑二:募集100万美元不知去向。

  2008年5月21日,章子怡在戛纳参加电影节期间,取消所有预定活动,为灾区筹款奔走疾呼,根据报道,当天的募捐现场,共募得善款50万美元,加上之前从艺人朋友那里筹到的50万美元,共为灾区筹得善款100万美元。网友表示,其他明星的捐款都可以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网上查到,但是关于章子怡在戛纳募捐到的100万美元善款,并没有任何的记录。

  质疑三:善款为何成为个人基金?

  2008年章子怡在戛纳电影节经过几天的募捐善款,她向媒体说,已筹募到500万美元,同时宣布成立“章子怡基金会”,为四川灾民募捐。

  当时章子怡这一举动备受赞许,如今却受到网友质疑:“赈灾善款为何成为她个人基金款项?”网友发现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网站上,找不到其他和章子怡有关的此项捐款。

  网友反应

  爆料似为有计划行动

  即使网友列举了对章子怡为地震捐款的种种质疑,但是爆料网友的行为本身也不乏可质疑之处。

  论坛爆料者账号“善款去向”为1月22日新注册,此账号只发布了质疑章子怡善款去向的5篇帖子。此外,另一篇引起关注的爆料博客名为《现场调查》,整个博客只有一篇博文,即在1月27日发布的名为《质疑章子怡5·12募集500万美元捐款的用途》的文章。因此,有网友猜测这是一次有计划的爆料行动。

  网友质疑章子怡的基金会之后,有其他网友搜到章子怡的基金会是在美国注册,因此有人提出是否外国的基金会捐款并不能查到?

  记者致电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捐助会征询是否公示捐款团体和捐款个人名称,如果捐款单位和捐款个人需要隐去其姓名,则默认为匿名捐款。”

  经纪人回应

  做好事被侮辱

  “很心痛”

  章子怡近来接二连三被曝出负面新闻,除了名媛赵欣瑜公开爆料之外,其他的新闻大多是新注册的网友或在论坛或在博客发帖,令不少网友联想到这是一场策划好的事件。

  日前章子怡被指遭《雪花与密扇》换角时,其经纪人纪灵灵承认了章子怡不再出演《雪花与密扇》,同时也不担任制作人。不过对于章子怡因为与VIVI翻脸没钱投资而遭换角的说法,她明确否认:“假新闻,太离谱!”她还发短信表示,因《一代宗师》赶拍时间有限,章子怡不能参加《雪花》才是事实。但记者追问,为什么章子怡没有时间却连投资也撤销,而且原为监制的章子怡为什么不能调整《雪花》的档期?纪灵灵不知因何原因没有回复短信。至于章子怡远赴新加坡避难的说法,纪灵灵则是反问记者:“你觉得呢?”如今章子怡被质疑“诈捐”,纪灵灵称章子怡为慈善事业不惜余力,出钱出力,做好事也要被侮辱,她表示听闻消息之后“心很痛”。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询问纪灵灵是否打算出来释疑或公开善款去向,纪灵灵回复短信:“是有人故意给她找麻烦。但没关系,子怡的基金会秘书在准备回复。”看来章子怡团队已做好准备应对这场是非。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