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石小群喜成抢手伴娘 《杨贵妃》再现盛唐婚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9日11:44
谢阿蛮做寿王李瑁伴娘
谢阿蛮做寿王李瑁伴娘

谢阿蛮做李隆基伴娘
谢阿蛮做李隆基伴娘

  由著名导演尤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所指导的隋唐秘史系列中的开篇巨制《杨贵妃秘史》早已于日前正式杀青,青年演员石小群在剧中成了抢手伴娘,两场奢华婚礼不仅凸显了皇室婚庆的奢华和大气,也让观众再一次目睹了谢阿蛮的别样风采。

  该剧虽然是以史实为主要的剧情依据,但是美其名曰“秘史”则势必逃脱不了尤小刚导演以往的秘史风格。为了更加贴近现代人的认知水平和审美标准,尤导在剧中人物的设置上就与历史原型做出了部分改变,其中尤以青年演员石小群所饰演的“谢阿蛮”变动最大。史上的谢阿蛮只是一名舞姬,虽以凌波舞受到杨贵妃和唐玄宗的赏识,但是和杨贵妃的一生并无过多交集。但是在《杨贵妃秘史》中,谢阿蛮不仅保留了舞娘的身份,还一跃成为了杨贵妃的闺中密友,不仅在年少时就与其相熟,陪她一路走过多场情感煎熬。

  初时的杨玉环和寿王是众人眼中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两人的大婚也极尽奢华之能事,身为杨玉环闺蜜的谢阿蛮自然担起了伴娘的职责,陪伴着好姐妹走入寿王府,见证了她从一介民女成为了地位尊贵的寿王妃。正当众人都沉浸在婚庆的喜悦中时,殊不知这寿王府绝非杨玉环的爱情之旅的终点。唐玄宗的一见倾心让杨玉环大乱阵脚,明知心中所爱并非枕边人却困于礼教束缚,不敢越雷池一步。是这个率性而为、敢爱敢恨的谢阿蛮让其看清内心所爱让其有勇气去接受玄宗的爱。在这场简单的婚礼之上,谢阿蛮又一次成为了杨玉环的伴娘,见证了杨玉环和唐玄宗之间刻骨铭心的旷世之恋。

  在剧中成为抢手伴娘的石小群表示,结婚戏最热闹了,大家都穿的红红火火的,看上去就显得特别喜庆,所以自己特别喜欢拍摄婚礼戏份,就算多累都不要紧,开心就好。剧组的人在拍毕该场景后都开玩笑认为石小群这个伴娘比新娘还要感动,石小群则立马给出了合理解释,其实这两次婚礼虽然主角是杨玉环,但是身为其闺蜜的谢阿蛮其实是一路见证这段爱情的,也是最能感受到这种幸福的人。所以谢阿蛮会特别开心也会特别感动。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