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宝岛一村 > 新闻动态

专访万芳 从《新不了情》到《宝岛一村》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9日11:30

  借着出演赖声川执导的话剧《宝岛一村》的机会,台湾歌手、主持人万芳日前在上海接受早报记者专访。她透露,有望在今年年底发行新专辑,其中将收录一首名为《看见快乐对我笑》的歌曲,而她也希望这首歌能够像当年的经典歌曲《新不了情》一样,成为自己的朋友,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有不快乐的时候,有时我们将不快乐闷在黑盒子里,但总有一天需要面对里面的心情。  


  戏剧打通了很多可能性

  早报:近几年工作都在戏剧方面?

  万芳:巧合啦,刚好都找我,在戏剧方面,比较有意思。对我来说最大的不同在于我们跟空间的关系,跟台下的关系,通过戏剧打开了很多可能性。

  早报:好像很早就开始接触舞台表演了,是怎么样一个契机?

  万芳:那个契机就是我想做。我就是突然觉得自己很想演戏,当时屏风表演班正好在准备一个话剧《莎姆雷特》,然后我就毛遂自荐去了,去了之后就一直到现在。

  早报:当歌手和当演员很不一样?

  万芳:很不一样。歌手焦点只在歌手一个人身上。戏剧还包含了导演、演员、灯光、剧本等等,是所有人去努力完成一个作品,声音和身体都有很多很多种可能性,尤其是舞台剧。

  每个人都要面对黑盒子

  早报:当年录《新不了情》的时候哭了?

  万芳:其实一切都是刚好,就像那个时候鲍比达写这首歌是为了纪念他的父亲,而写词的人刚好也处在情感低潮期,我也处在情感低潮期,很多很多的低潮渲染出来了一个大的泪水的能量。很多人听到这歌都还蛮感同身受的。那时候确实在录音室里头流着眼泪唱完。

  早报:音乐中一直都有自己的思考吗?

  万芳:新专辑中就会有这些。有时候我觉得很多人听完《新不了情》会哭,哭完之后就会有很多新的力量,去面对自己的生活。我想《看见快乐对我笑》也会成为一个朋友那样,就好像某人对我说她听见某句歌词的时候就哭了。我想每个人都有不快乐的时候,但我们又要面对工作,所以就将那些不快乐的状态闷在黑盒子里面,可是我们终究要面对黑盒子里面的心情。有时候那个黑盒子因为一句话,一首歌被打开,我们要去照顾那个黑盒子里头的心情,所以我想这首歌曲也可以带给大家一种无形的陪伴那也很好。

  早报:是不是艺人的黑盒子通常比较大?

  万芳:我没办法代表其他人说话。我自己其实也没有觉得艺人有什么特别,也许对很多人来说所谓的艺人,要面对很多,要承受的也稍微多一点点。如果你面对的是一般人面对的工作压力,或者是有很多的情绪,来自朋友或者环境,艺人所面对的就是要来自很多陌生人的压力。尤其像现在网络又那么方便,很多人通过网络可以说自己的想法。

  早报:自己的黑盒子打开会怎么处理?

  万芳:看当时的我的需要吧,我觉得我还蛮顺其自然的。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觉得一个蛮好的地方就是,我曾经会被忧郁所苦,或者是很难受,但我发现经过几年之后,我比较能够享受这个忧郁,会享受是因为知道忧郁会让我的心情变得更柔软,或者是说和这个世界的连接更加细腻,当你有这样的体验的时候,你会有更多同情心去体贴其他忧郁的人。所以有的时候,当黑盒子来的时候,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单纯地去感受彼时自己的情绪。当它有一点点转换的时候,我就会去倾听自己身体里的声音。东方早报记者 李懿 实习生 姚轶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