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连推八部戏 小剧场“供不应求”争夺白热化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29日11:07

  信报讯(记者王菲)近两年来,北京的小剧场档期“供不应求”。随着小剧场剧目的增多,地理位置优越、人气高的小剧场演出档期的竞争也随之愈演愈烈。记者发现,因为2010年北京人艺将大规模推出八部小剧场话剧,因此京城人气最高的人艺实验剧场的档期将变得越发紧张,对小剧场演出档期的争夺战也将进入“白热化”。

  2010年,北京人艺的一大举措便是在实验剧场安排了八部小剧场话剧的演出,其中包括邹静之的《我爱桃花》、万方的《关系》和《有一种毒药》,相比于目前市场上流行的情感类剧目,这三部探讨“婚外恋”等都市感情顽疾的作品思想内涵更为深刻,也更富有艺术气息。此外,人艺今年还将推出根据百老汇音乐剧改编的、探讨中年危机的小剧场话剧《大酒店套房》,罗锦麟执导的改编自希腊剧作的小剧场作品《最后的晚餐》以及根据美国小说改编的探讨话语权问题的《话份》。

  记者注意到,自从人艺小剧场停业以来,人艺实验剧场就成了北京地理位置最好、最有人气的小剧场,诸多民间小剧场剧目纷纷抢租实验剧场。今年人艺连续推出八部小剧场作品就是为了改变实验剧场剧目鱼龙混杂的现象,也使得不少民间小剧场剧目对优质小剧场演出档期的争夺战进入白热化。

  昔日在人艺实验剧场“起家”的戏逍堂早已转战别处,一位小剧场话剧的独立制作人告诉记者说:“我们很希望能在实验剧场演出,毕竟这里的地理位置不可取代。但随着北京人艺推出更多的小剧场作品,实验剧场的观众群体会发生很大变化,只有精良的作品才能在此地赢得观众。要是像以前那样‘混事儿’,很可能就永远砸了自己的牌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