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赵本山二人转狂赚1.4亿 计划攻下台湾市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0:40
“哎呀,赚翻了!”(设计台词)

  演员和老板是两码子事,你能做好演员,但不一定能当好老板。这句话放在赵本山身上,却变成了另一种“风景”:一边是春晚如火如荼,一边是刘老根大舞台演出收入蒸蒸日上。赵本山绝对演绎出一个完美的演员和老板的“结合体”。在刚刚结束的辽宁省文化系统两先表彰会议上,辽宁省文化厅厅长郭兴文表示,赵本山的刘老根大舞台以一年营业收入1.48亿的绝对优势再次创全国同行之首。刘老根大舞台赚钱人人皆知,但是究竟如何赚人们却并不知道。本山的赚钱流程究竟是怎样?1.48亿又是怎么“转”出来的?

  营业收入增长50%

  2008年,刘老根大舞台就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共演出2127场,演出收入9660万元,上缴利税1752万元,收入列全国演出团体之首。而2009年,本山团队的营业收入上升了近50%。我们所说的营业收入是指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的总和。赵本山的主营业务收入当然是指刘老根大舞台。

  在沈阳中街的刘老根大舞台,剧场几乎天天爆满,还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即便周一到周四,剧场的上座率也能达到八成。“刘老根大舞台以每场500人观看,平均票价100元,每年举办200场计算,一个剧场每年就能带来近千万元的收入,而刘老根大舞台在全国总共有9家,这笔账就不难算。”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据说,仅北京的刘老根大舞台这一家,一天的门票就曾卖过几十万。而据说赵本山下一步计划在台湾、海南都将继续开下去。

  小沈阳全国猛“转”钱

  2009年刘老根大舞台营业收入的增长,小沈阳功不可没。因为在2009年春晚上的出色表现,小沈阳一炮而红。最早的出场费只有300元左右,而就在走红之后,他的出场费也从原来的500元涨到10万元,猛增近200倍。这比许多国内一线明星的价格还要高。据某媒体报道,其在有2000多座位的北京北展剧场演出,平均票价就达500元左右,单场演出收入有135万元。如此计算,小沈阳仅上半年全国巡演50场的票房就将超过6000万元,全年下来将超过1亿元。连刘谦都公开表示:“我赚不过他”。而先前赵本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沈阳与本山传媒是三七开分成的。这些收入当然也算进刘老根大舞台的营业收入。

  其他收入也“惊人”

  除此之外,2009年刘老根大舞台的其他业务收入也相当可观。演员出去演电视剧,《乡村爱情》系列的走红,电视剧经过赵本山有效的包装炒作,收视率得到保证,也捧红了赵本山门下的弟子们,由此形成利滚利,收入颇丰。一部电视剧收入五六千万不成问题。而据说,2009年,本山的手机增值业务,也成了新的赢利点,和电视台合作的《明星转起来》等节目也给本山团队带来不少名气收益。围绕刘老根大舞台,所有的收入都变得顺理成章。

  本山传媒称1.48亿非官方数据

  而对于这个1.48亿的数字,本山方面并没有给予正面回答,记者询问本山传媒总裁刘双平,他告诉记者,这个数据并不是本山传媒官方的数据,具体的数字还没有统计。但是本山传媒2009年的利润创新高,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赵本山“转”的钱也将会随着整个刘老根大舞台版图扩张的更广大而更多起来。(赵雪) (来源:时代商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