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台湾劳工部定“小小彬条款”:童星工作禁超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高飞
2010年01月29日10:30
暴红的小彬彬差点被连日媒体追逐的大阵仗吓哭了
暴红的小彬彬差点被连日媒体追逐的大阵仗吓哭了

童星刘羽谦为了兼顾学业,利用拍戏空档写功課
童星刘羽谦为了兼顾学业,利用拍戏空档写功課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童星小小彬是否超时工作引发关切,台湾地方劳工部门制定“小小彬条款”,以后未满15岁的孩子工作需先向劳工部门报备,违者将重罚。另外,最近演出《夜市人生》爆红的台湾童星刘羽谦,由于学校在台中,但为了轧戏太常请假,传出校方要他干脆转学。

  年仅12岁的刘羽谦演技自然生动,最近因为戏份吃重常让他吃不消,但是爱演戏的他,还是咬牙苦撑,为了兼顾学业,只能利用拍戏空档写功课,不过因为学校远在台中,经常前一天才拍完戏,隔日一早又得搭高铁直奔返校上课,他还曾创下40多天没到学校上课的纪录,校方则建议他干脆转学。

  相形之下,最近爆红的小小彬虽然没有课业压力,但外界却盛传他“超时工作”,面对连日来媒体大阵仗争相采访,也吓坏小小彬,他第一次在镜头前几乎崩溃要哭出来。

  童星超时工作引发喧然大波,台湾劳工部门也介入关注,规定以后找童星都得经过报备,若未先报备且经查有超时工作等情形,将依法判处6个月以下有期徒刑或2万元台币以下罚金。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