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爱上琉璃苣女孩》风头强劲 湖南卫视重霸荧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宝
2010年01月29日10:19

  本周榜单经过开年大戏的洗礼,稍显平静,剧种依然丰富多样,但是感觉就是缺少了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每部戏成绩平平,两连冠屈指可数,能够完成三连胜的好剧更是凤毛麟角,遥想芒果台播出《流星雨》创造的四连胜,让人心中不禁泛起“曾今沧海难为水”之感。不过,本周湖南卫视在沉寂几周后,终于再次夺魁,依旧是凭借偶像剧,是否能有依旧的成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爱上琉璃苣女孩》收视夺冠

  湖南卫视2010开年大戏《爱上琉璃苣女孩》刚一开播便引起了各方广泛的关注,观众们更是翘首以待这部精品偶像剧集的到来。而《爱》剧的表现也不负众望,1月16日(周六)和17日(周日)两天,剧集获得了收视率1.32、收视份额5.43%的成绩,高居同时段收视第一位,而且剧集的热播也引发了热烈的网络效应,同时在PPS上收看该剧的观众人数也超过10万人。另据消息称,湖南卫视接下来的两部接档剧也已经敲定,由言承旭(在线看影视作品)罗志祥(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尊(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的《篮球火》以及“金牌搭档”郑元畅林依晨主演的《恶作剧之吻》将轮番上演,打响湖南卫视2010年春节剧场的攻坚战。

剧照
《爱上琉璃苣女孩》剧照

  1月16日首播的《爱上琉璃苣女孩》是一部制作精良、而且注入了非常复杂情感的偶像剧佳作,在台湾地区至今还手握着电视剧集的最高收视纪录,风头可谓一时无二。而这次登陆湖南卫视的剧集虽然历经改名和删减剧情等众多风波,但是号召力始终未减,在本周获得了1.49%的收视率和7.25%的市场份额,成绩位居同时段第一。

  《爱》剧刚刚开播,但是湖南卫视后续的剧集也已经准备就绪。据记者了解,由言承旭、罗志祥和吴尊共同出演的《篮球火》将于2月接档,然后就是“金牌搭档”郑元畅和林依晨出演的《恶作剧之吻》。这两部剧集不但汇聚了偶像剧的顶尖明星艺人,同时无论是制作思路和剧情,都有诸多精彩看点。而两部剧集也将一起打通湖南卫视春节期间的晚间剧场,届时一定会掀起一个新的收视高峰。

  《杨光》的成绩很阳光

  本周《杨光》系列剧升至排行榜第三位,天津卫视自然独揽独播大权,仅凭此就在本周的收视排行版占据了第三、第五、第八三个位置,《杨光的快乐生活》从第一部播出之后就以其轻松的节奏、富有地域性的幽默、类似相声段子的台词而深受观众喜爱,可谓是拍一部火一部。


  至于为什么《杨光的快乐生活7》要改名为《杨光的新生活》,杨议无奈地表示:“我是没想改名,但是得响应广电总局对央视发出的‘不能播出已经播过的电视剧续集’的规定。说实话我真不太赞成这个,续集是有粗制滥造的,但也有制作精良的呀,比如我的戏。而且此前广电总局要求的‘一般情况下电视剧语言不得使用方言’的规定我也不太赞成,你说如果一个穿着苗族服装的姑娘说着普通话,这也不能全面体现民族风情了啊。”杨议还透露:“我想将续集拍到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当然前提得是观众们不嫌我老。”

  《父亲的战争》值得一提

  近日,《父亲的战争》这个名字屡见报端和各大媒体,本周《父亲》在江苏、四川、东方卫视同时首播,大有后发制人之势。

《父亲的战争》剧照

  《父亲的战争》以解放战争时期的鄂西地区剿匪为背景,讲述了解放军与国民党部队、土匪的斗智斗勇最终将其剿灭的故事。剧中任泉与黄海波饰演两兄弟,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与淋漓极致的主人公情感纠葛贯穿始终,动人心魄。

  作为一部以解放战争鄂西剿匪为背景的剿匪剧,包括亲情、兄弟情、男女爱情在内的极致情感却成为了《父亲的战争》一大主线。剧中任泉饰演的“覃天恕”与沈傲君饰演的“冉幺姑”从小定下娃娃亲,长大后“覃天恕”却另有所爱这令作为哥哥的“关勇波”很是无奈。而“关勇波”与“覃天恕”的亲姐姐“四姐”也有婚约在身却一直没有娶她,这让身为弟弟的“覃天恕”更为气愤。兄弟俩因为女人而反目,彼此都觉得对方在处理感情问题中不够严肃认真,剧中更有大量大打出手的戏份。《父亲的战争》中所演绎的情感与以往影视剧中的不同之处就在于“非爱即恨”的极致情感,令演员与观影者都觉内心被深深牵动。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