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街舞少年:没白来国家大剧院 《复兴之路》真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9日09:53

  随着寒假的开始,很多家长选择带孩子一起来观看《复兴之路》,在艺术的呈现中,来感受中国的近现代发展史,也使得《复兴之路》成为孩子们生动的“爱国主义”课堂。1月25日演出结束后,大剧院工作人员特地采访了一些带着孩子来观看演出的家庭。

  家庭一 : 母亲和12岁左右的儿子

  母亲:演出很精彩,很多地方都让人难忘。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对“文化大革命”的描述。以诗朗诵的方式,在反思中对这段历史进行讲述,让人感受到一种宽容,感觉很震撼。

  今天还特地带了孩子一起来观看演出,来的路上他一直在讲,“如果不好看怎么办啊,我最喜欢的还是街舞。”一开始的时候我也担心他能不能坚持看完。但孩子看了一段时间后,跟我说“没白来,真好。”我也觉得很高兴。现在的孩子可能关注的是电脑游戏,街舞等流行文化。但是《复兴之路》这种主旋律题材的作品对小朋友来说同样有吸引力,也能引起他们的共鸣。

  儿子:我觉得演出挺出乎我的意料的,本来没以为会很好看。但是看完后觉得挺好的,其中《打工谣》一段我觉得很有意思,感觉很现代。

  家庭二:母亲和13岁左右的儿子

  母亲:之所以选择带孩子来看《复兴之路》,是因为他们这一代人他们接触的现代的东西比较多,但对中国的历史了解比较少,平时也很少有机会对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教育。通过这次观看《复兴之路》,把历史融入到这种艺术的形式中,感觉孩子还是乐于去听,乐于去看的。确实从中他们能潜移默化的知道,我们中国是怎么一步一步走过来,一步一步走向富强、走向强大的。对于孩子来讲,对他以后的成长是非常有帮助的。

  儿子:我觉得看演出后,感觉很精彩、很震撼。这样为我们讲述的历史也更丰富、更生动了,比在历史书上看到的丰富了许多。

  家庭三:母亲和14岁左右的儿子

  母亲:《复兴之路》回顾了历史,又展望了将来,不由得让我想到中国从过去的贫穷发展到现在的局面,让我觉得在这个国家里特别自豪。这一次也特地带了孩子来观看演出,希望能让孩子能够进一步地了解历史。

  儿子:我觉得演出很精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火烧圆明园”的时候,我看完非常愤怒,觉得英法联军侵略者非常可恨,我长大要为祖国做出点贡献。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