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成龙反省:后悔拍《醉拳》 教人喝酒还打架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1月29日09:35
成龙获受助学生送书法作品

获赠书法作品

  昨日,成龙现身成都,为2月3日上映的新片《大兵小将》做宣传。谈及为何宁愿提携王力宏,也不让儿子房祖名拍这部新片,成龙出语惊人:“我就是这样,如果要牺牲,我第一个牺牲他!”成龙坦言,他现在拍戏目的就是提携新人并以积极的主题教化年轻人,“比如我要教育大家环保,到景区拍戏先捡垃圾。”更令人惊讶的是,为了节约用水,成龙小便之后,必定等到其他人便了再冲水!

  电影构思存脑20年

  导演丁晟透露,《大兵小将》是成龙在脑子里存了20年的故事,“我们花2个月的时间把它拍了出来。”成龙演的是“大兵”,王力宏是“小将”,卑微的大兵将小将教化成真正的男人。

  成龙说他把这个构思讲给丁晟听了之后,很快就得到了丁晟的反馈,“他把提纲、剧情,甚至古代的两个国家、历史背景都给我写好了,我惊了一下,说‘我都还没决定给你拍呢!’”心存戒备,那是因为成龙吃过亏,“我以前给某些导演讲我的构思,他说‘哎呀,这个不行,拍不了!’结果没过多久,他把我想的拍出来了……”大哥也有被骗的时候,具体是哪部戏呢?成龙说:“比如我想拍《烈火雄心》,讲消防精英的,结果……被拍啦!”

  小便后先不冲厕

  《大兵小将》中,成龙不光是主演、投资人、制片人,还是编剧,更包揽了演唱主题歌的任务。只不过,他的特长——打戏却大多只是点到为止,对于这样的改变,他说:“我喜欢动作,但不喜欢暴力。以前我是为市场去拍,但现在是为了潜移默化影响人去拍。”成龙自曝常反省以前的作品,“现在看《醉拳》,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拍这种片子?教人家喝很多酒,还打架!”

  除了在电影中正面教育人,成龙在拍摄时也非常注意,他回忆说,当初他们去云南某景区拍《大兵小将》时,一到现场,遍地都是垃圾,他盯着剧组所有的人,众人连连摆手:“不是我们丢的!”成龙说:“我当时就给他们讲,不是我们丢的,也得我们打扫,否则拍完戏就会有人说,成龙制造垃圾。”于是,全剧组第一天的工作就是捡垃圾。为了环保,成龙还严格要求自己,“我去小便是不会冲厕的,我得等到新七小福他们去了后再冲。你想,我便一次冲划算,还是七八个人便了再冲划算?”

  把房祖名踢出局

  有消息称,王力宏扮演的角色“小将”最初是计划让房祖名演的,但最终被成龙亲自踢出局。问及原由,成龙直言:“他不适合这个角色。我在电影里打他一耳光,大家会觉得正常,就好比我和老婆演爱情戏,亲热起来观众能入戏吗?”

  当记者表示应该给房祖名一次机会父子齐上阵时,成龙毫不客气地说:“有什么要牺牲的,我第一个肯定是牺牲他。他不需要人家再帮助了,他已经很幸运了,就算不拍戏,他10年也饿不死。”在成龙看来,房祖名有他这位巨星老爸,已经占了很大的便宜,“我已经把他领上道了,剩下的要他自己去闯,还有很多人比他更需要我的帮助。我现在应该演好的角色就是提携新人。”这次,成龙特别带着徒弟新七小福拍摄《大兵小将》,虽然每个人都是从演死尸开始,但人人都大呼幸运。

  现场回放

  受助学生送书法作品

  成龙昨日一出场就“闹乌龙”,刚说出“四川的……”又马上收回,“不是重庆吗?”对此,成龙解释道:“我每次来成都都是‘闪电式’的,都没好好看清楚。”

  说起成都人,成龙一副很了解的模样:“我有个武术指导就是成都的,跟了我8年,从一句英文不会到现在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成都人很好学!”虽然成龙对成都还不甚熟悉,但曾经受恩于他的成都人却忘不了他。昨日,一群来自聚源中学的同学专程赶来答谢成龙的爱心,在地震中不幸截肢的李露亲切地称他“成龙叔叔”,同学们还将亲手创作的书法作品“大爱无疆”赠给成龙。

  舌战鬼才

  成龙魏明伦相见恨晚

  结束媒体见面会后,成龙一行又来到成都王府井影城与影迷互动。而“巴蜀鬼才”魏明伦来到后,两人迅速来了一场“舌战”。

  魏明伦说:“你比我想象中年轻。”成龙笑应:“我本来就年轻!”然后成龙猛赞魏明伦:“喜欢古董就找马未都,想听《论语》就找于丹,而来成都当然也要向魏老师请教一番。”听到这样的溢美之词,魏明伦随即回赠3句话:“武戏文唱,文治武功;拳打天下,笔扫千军;文心雕龙,用文来雕你这条龙,希望你更上层楼。”成龙连连感叹:“原来好话这么好听!”

  谈及《大兵小将》勇闯竞争激烈的贺岁档,成龙称没有票房压力,“在香港比票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拍自己喜欢的、对得起自己的就满足了。”一旁的魏明伦表示赞同,直言票房不是电影惟一的坐标,“成龙不差钱,更不差道德!”

  魏明伦昨日还请来了几位川剧演员,为成龙带来川剧绝活“踢开慧眼”和“藏刀”。成龙兴奋地从座位上跑到舞台中间,近距离观察。活动结束时,成龙还扭着问:“魏老师是不是还有两本书送我啊,怎么一直不拿出来啊,签了名了吧?”

  对话成龙

  下部电影寻找圆明园兽首

  记者:对片中新人的表现打多少分?

  成龙:三四十分,越低越好。我打100分,你们也不信。

  记者:《大兵小将》与你以前的电影很不一样?

  成龙:不会啊,其实我的每部片子都在变,10年来一直在变,有打,有不打。我现在不会去迎合市场,只会迎合自己,只拍我自己喜欢的题材。

  记者:难道以前有你不喜欢但不得不拍的电影?

  成龙:有啊,《尖峰时刻》,拍了3部了。我说过,我很不喜欢这个电影,但它在国外赚钱啊,《阿凡达》来赚我们的钱,我就去赚他们的钱。

  记者:下个“龙女郎”是谁?

  成龙:她是个外籍华人。她会跟我一起拍《12生肖》,这是我的第100部电影,会让大家看到一个很多年不见的成龙,久违的那种风格。《12生肖》拍的是寻找圆明园兽首。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