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凯歌新作3月拍 葛优黄晓明加盟《赵氏孤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9日09:28

  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筹备了一年多的新作《赵氏孤儿》定于3月正式开拍,陈凯歌特意掷4000万元打造了“孤儿城”。记者日前获悉,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将在影片中担纲出演戏份最足的程婴,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将出演赵氏孤儿赵武,孙红雷很可能出演反派屠岸贾。两位韩国影星张东健宋慧乔也在进一步接触中。

  葛优有“两面派”潜质

  陈凯歌版的《赵氏孤儿》颠覆了原来的故事范本,融动作、爱情、梦幻于一身,原著中的重要人物程婴作为第一主角贯穿始终,由葛优出演。在陈凯歌版的《赵氏孤儿》中,程婴并不是原来故事范本中赵盾的门客,而是一个平民草泽医生。在机缘巧合中卷入了赵氏的灭门事件,并用药箱将赵氏孤儿带出。面对大奸臣屠岸贾的步步紧逼,程婴又与好友公孙杵臼上演苦肉计,故意告发公孙杵臼私藏赵氏孤儿,并且用自己的亲生儿子替代赵氏孤儿被屠岸贾杀死。而程婴因为告发有功成为屠岸贾的门客,在最危险的地方忍辱负重地把赵氏孤儿抚养成人,最终报仇雪恨。

  从角色的情节脉络来看,葛优气质上的两面性以及表演的深厚功力,足以把程婴忍辱负重的性格表现出来。据悉,《让子弹飞》2月中旬正式杀青后,他就将加盟《赵氏孤儿》的拍摄。

  黄晓明接过陈坤的“枪”

  在《夜宴》中,黄晓明扮演了太尉之子殷隼,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富家子。这次在《赵氏孤儿》中,黄晓明除了再度与葛优合作外,仍将扮演富家子赵氏孤儿赵武。据悉,赵武这个角色曾考虑由陈坤出演,但由于档期等种种问题,最终陈凯歌确定起用黄晓明。与《夜宴》中的殷隼相似的是,在《赵氏孤儿》中,赵武也是一个性格多变的角色。程婴在成为屠岸贾的门客之后,对外号称是程婴儿子的赵武被屠岸贾当作义子,取名屠成。他一开始带有不少富家子弟的坏习惯,对父亲程婴也有误解和不满。在程婴将血海深仇和盘托出后,赵武悲愤不已,开始决意报仇。

  据透露,陈凯歌对于赵武报仇有着相当出彩的设计,这将成为全片的高潮段落之一。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