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年各卫视春晚汇总 > 2010各卫视台春晚 新闻报道

地方台春晚出秘笈 广东上古巨基东方靠周立波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29日07:5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伍世然 陈慧) 继湖南卫视宣布举办“芒果春晚”、广东台要搞“南派春晚”之后,前天,东方卫视也宣布要举办“海派春晚”,正式加入“春晚大战”。春晚市场历年来都是央视一家独大,那地方春晚会使出哪些“制胜秘笈”和央视分庭抗礼?

  绝招1 巧打开场时间差

  由于央视春晚有27年的品牌积累,除夕夜20:00将频道转到中央一套,是不少观众多年来的收视习惯,所以地方春晚就巧妙地打时间差,避免正面交锋。广东台的春晚将开场时间定在除夕夜的19:10,东方卫视则定在19:30,企图“先下手为强”。在19:50,广东台将推出《外来媳妇本地郎》的新春特别节目,时长20分钟,横跨了央视春晚的开场时间,希望以收视惯性锁定观众手中的遥控器。到23:00,又将推出古巨基(在线看影视作品)、谢安琪等大牌明星以及黄俊英师徒的节目,以此对抗央视春晚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小品。

  而东方卫视将辟出30分钟,让周立波充分展示“海派清口”。据悉,该节目也被安排在23:00播出,明显是和赵本山的小品抗衡。湖南卫视的做法更妙,比央视春晚提前一周举行,然后再安排时间密集重播。

  绝招2 网罗央视“弃将”

  央视春晚的一些“叛兵弃将”,成为地方台争抢目标。东方卫视网罗了陈佩斯、侯耀华、潘长江等笑星,陈佩斯和朱时茂将带来世博题材的小品《学说上海话》;侯耀华要和弟子说相声;潘长江携女儿潘阳一起上阵。

  在湖南卫视春晚中,除了被央视排斥的自家选秀艺人会担纲主力,香港歌星许志安、苏永康、张卫健、梁汉文组成的BIG4组合,模仿去年的纵贯线组合闯入央视春晚未果,也被湖南卫视收入帐下。

  绝招3 方言小品少不了

  央视春晚如今已是东北笑星的舞台,导致其南方观众流失严重。有鉴于此,地方春晚都着力于突出地方特色,以此巩固本地收视。广东台除了有百名群星联同群虎给观众拜年外,还将推出新奇的“群虎起舞”百人大型舞蹈,以“舞虎”取代传统的“舞狮”;一众粤语笑匠又将推出系列粤语相声小品,构筑浓浓的粤味节目。

  东方卫视今年由周立波任晚会主持,和成龙上演“海派清口PK中国功夫”;“芒果春晚”则安排安又琪、俞灏明、张亚飞等艺人表演“五虎大拜年”,何晶晶、周卫星、大兵等人带来湘味十足的小品,而何炅、谢娜、李维嘉将表演小品《剩女无敌》。和往年一样,湖南台还将把关注点对准千万春运大军,直播各地民众回家过年的情况。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