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子怡陷“诈捐门” 网友曝光其基金在美注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4:49

章子怡被曝“诈捐”

  “泼墨门”硝烟未散,昨日,又一条关于章子怡的新闻,在互联网上引发网民热议。网名为“善款去向”的网友,于22日在天涯社区发帖称,章子怡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宣布过的多宗捐助善款,只兑现了一部分。随后,网民们启动“人肉搜索”,通过对当时章子怡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的捐款数额,与目前搜索到的实际金额进行比对,质疑其善款是否完全到位以及善款去向。

  疑点一、100万捐款,到账84万

  新闻回放

  章子怡自称捐款100万

  “我捐助一百万,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可以为灾区筹到更多的钱!!!过两天因工作的原因我会去戛纳电影节,到了法国我也会继续为灾区筹款!!!!”这是章子怡在2008年5月15日,也就是汶川大地震发生3天后,在博客上写下的字句。按照章子怡的说法,当天,或者在之后的地震捐款中,她应该是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助了100万元救灾款项。

  网民调查实际到账84万

  1月22日晚,天涯社区中,一网名为“善款去向”的网友,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助查询系统中检索到,2008年5月15日,的确有一位名叫章子怡的捐赠人,向红十字基金会进行捐助。不过金额却并非章子怡在博客宣称的100万元,而是84万元。

  记者昨日也登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网站,在网站捐款查询页面输入“章子怡”名字查询后也证实了这个说法,页面显示,2008年5月15日当天,章子怡分别向红十字基金会汇入44万元、40万元,共计84万元。

网民曝光“章子怡基金”在美国注册登记的截图

  疑点二、戛纳筹集善款去了哪里?

  新闻回放

  章子怡宣称募集到50万美元

  “5·12”地震后,章子怡前往法国戛纳,在当地举行慈善集会,为地震灾区募捐更多善款。据2008年5月22日出版的《法制晚报》刊登的《奔走募捐章子怡泪洒戛纳》一文报道,“在发布会上(章子怡在戛纳发起的募捐发布会),章子怡欣慰地宣布自己在4天时间里已经募集到了50万美元,并称100万美元才是最终目标”。

  网民调查善款去向不明

  对于上述款项的去向,天涯网友“肾结石宝宝”自称昨日致电国家民政部门,并陈述了通话内容:“通话一开始我(网友)就自报家门说我是天涯论坛关心此事的一位普通网民,所以我把Z先生(民政部官员)对我的态度看作民政部门对普通老百姓咨询民政的立场。Z先生表示中国民政部没收到(没掌握)以"章子怡"这个名字或者以"章子怡基金"名义捐出的100万美元……”随后,该网友还向民政部工作人员询问,章子怡是否也可以将这笔款项捐到其他民政部门?对方答复称:“不排除这种可能。”

  记者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官方网站上进行查询,结果发现除了之前系统显示的84万元捐款来自章子怡外,名为章子怡的人并无在红十字基金会有其他任何捐款项目。

红十字基金会捐款查询系统显示:章子怡共计捐款84万元。

  疑点三、章子怡基金是否真的存在?

  新闻回放

  章子怡宣布成立基金

  除募捐外,章子怡还在戛纳宣布成立章子怡基金。对此消息,网民们经过搜索,2008年6月26日,新华网转载《外滩画报》名为《章子怡:慈善家“章女郎”》的文章中提到,“章子怡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基金,找来包括律师在内的专业人士帮她管理。除了章子怡自己捐出的100万元,加上她的好友、默多克夫人邓文迪捐出的10万美元,还有筹款会上一些外国明星的慷慨解囊,如今"章子怡基金"已有了为数700万元的款项。”

  网民调查基金真伪众说纷纭

  为了找到“章子怡基金”的捐款去向,以及这个基金是否确实存在,网友们也在网上展开了大量搜索。据名为“现场调查”的博客称,章子怡自称建立的“章子怡基金”不知注册何处,在红十字基金会的官方网站上也查不到这个基金的存在。

  但同时也有网民爆称,“章子怡基金”于2008年7月在美国成立,在当年的一次拍卖中,章子怡为献爱心,拍下32万元的手表,并以“章子怡基金”的名义捐助给上海慈善基金会。随后在2008年12月,“章子怡基金”为这笔款项在美国报税时,向美国政府申请32万元的免税额。网民同时曝光了“章子怡基金”在美国注册登记的截图。

章子怡在戛纳发起募捐

  [链接]

  《雪花与密扇》章子怡出局

  原定本月中旬开机的电影《雪花与密扇》迟迟未能开机。昨天有媒体曝出原定担任监制、女主角的章子怡因“泼墨门”被换下,另一位早前锁定的主演全智贤也将退出剧组。而接替的人选锁定在李冰冰、范冰冰和舒淇身上,其中范冰冰助理透露,片方已向范冰冰发出邀约。更有网友爆料,章子怡已到新加坡休养,以远离这段是非。

  章子怡方:拍《宗师》无法分身

  就换角一事,昨天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称:“事实是双方起初以为时间可以排得开,但现在《一代宗师》的拍摄很紧张,实在无法两全,子怡只能全力以赴拍好一个。王颖导演也觉得很可惜,不过子怡和他还有另外个项目将来一起合作。”

  上影集团:章子怡称身体有伤

  影片投资方之一、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表示,换人一事有待确认,希望“尽量不要换”。至于章子怡是否还会继续演出,他说:“她(章子怡)曾提出身体有伤,健康情况不是很好。”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还在酝酿中”,同时称不清楚是否由李冰冰出演,并以正在开会为由挂断电话。

  后补人选:范冰冰获片方邀约

  目前情况看,曾与章子怡合作过《非常完美》的范冰冰似乎接替的可能性最大。昨天范冰冰助理杨小姐透露,片方已向范冰冰发出邀约,由于时间紧急,范冰冰又正忙于拍摄《新少林寺》,目前还未决定是否接演;至于是接下章子怡抑或全智贤的角色,杨小姐称还不清楚。舒淇方面也只表示“不清楚”。而作为呼声最高的接棒人选,李冰冰方面拒绝对此事作任何回应。王正昱

章子怡2008年5月15日写博客称,自己向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