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揭秘《花田》古今笑料 吴君如借《七里香》谈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8日22:21
“前富翁”黄百鸣遭吴君如翻脸不认人
“前富翁”黄百鸣遭吴君如(在线看影视作品)翻脸不认人

《花田》版时尚品牌
《花田》版时尚品牌

吴君如痴迷网络交友
吴君如痴迷网络交友

  不同时代的特征被杂糅在一起往往能产生奇妙的化学作用,尤其是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因此时下“穿越”题材的影视剧颇受欢迎。把现代生活中的元素放在古代背景中是上世纪90年代香港喜剧制造笑料的手法之一,代表作有《花田喜事》、《东成西就》等,这些作品并不等同于现在泛滥的“山寨”题材,而是在古今时空冲撞出笑点的同时反映现代社会热点现象,趣味之中略带讽刺意味,搞笑程度堪比无厘头却比其更显深度。将在2月10日上映的古装贺岁喜剧《花田囍事2010》便延续了93版的特色,其中的不少桥段都再现了古今笑料穿越的想法。

  金融海啸席卷“花田国” 黄百鸣成“前富翁”

  虽然从08年底开始的全球金融风暴渐渐平息,但仍是人们日常生活谈论的话题之一。在金融风暴中不少富翁一夜之间一贫如洗,除了要忍受巨大贫富差距,周围人的议论对这群“前富翁”也造成了不小心理压力。从以前的恭维顷刻变成不屑甚至落井下石,这场金融风暴也能窥见现代人在利益面前心态的变化。

  黄百鸣在《花田》中就扮演了“前富翁”的角色,遭遇金融海啸后不仅财富缩水还因 “雷曼钱庄”的倒闭陷入窘境。当得知这一消息,吴君如对其的态度几乎是180度大转弯,从笑脸盈盈盛情款待到逼他们睡柴房吃剩菜,整个过程伴随着两人无休止的互相较劲甚至是RAP吵架,让人发笑的同时还能觉出其中对“唯利是图”的诠释。

  古代网聊首选周董歌词 吴君如痴迷网络交友

  网络用语的传播是近年来草根文化走向主流的新现象,诸如“贾君鹏,你妈妈叫你回家吃饭”之类的话语甚至多次登上了央视等主流平台,网络世界蕴含的强大力量可见一斑。

  虽然《花田》故事发生在古代,但用“飞鸽传书”的桥段巧妙融合了现代网聊和古代传递信息的方式,而喜剧天后吴君如充当了被“网瘾”和“虚拟爱情”深深套牢的代表。出乎意料的是,古代网聊的语言竟然流行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歌词,还用来寄托吴君如和“鸽友”的相思之情。试想吴君如一脸深情地念出“秋刀鱼的滋味你我都想了解……”,加上周董、张曼玉的形象遭“盗用”为聊天头像,如此混搭充满了想象力。

  情迷奢华名牌 熊黛林演绎“拜金女”

  随着“富二代”“炫富”等关键词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人们对象征着奢华生活的时尚品牌也越来越了解,专家预言未来五年中国将占据全球奢侈品消费的首位。不过也有人在质疑,盲目地追求奢华名牌,是否符合目前人们的经济状况,会不会给人们的生活造成负担。

  《花田》中的熊黛林就品尝了“拜金女”的酸甜生活。误入皇宫被当作公主看待,本想表明真实身份的她却没能抵挡GUCCI、LV等名牌包及时装的诱惑,为了和这些漂亮服饰作伴甘愿当了“假公主”。熊黛林称自己在片中是一个很傻的女孩,为了追求物质上的美好付出了不少代价,而这样的遭遇也许会让现实生活中很多女孩感同身受。

  相较93版《花田》中对四大天王等当红明星趣味横生的善意调侃,《花田囍事2010》以一种夸张喜剧的方式关注了娱乐圈之外的更多社会热点,在嬉笑怒骂中回顾了过去的一年并在喜庆中预示来年的红火,这正是贺岁片的寓意之所在,也是港式贺岁喜剧的精髓。该片由黄百鸣、吴君如、古天乐郑中基、熊黛林、Angelababy等明星倾情打造,将于2月10日爆笑上映。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