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一呼百应 > 新闻

《一呼百应》让天娱成为娱乐江湖的“百晓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8日18:23

  2009年中国的娱乐江湖到底谁最红最火?相信这个问题提出来一百个人有一百个答案。不过,以旗下快乐女声、快乐男声打下半壁娱乐江山的天娱传媒,或许能给出一个相对精确的排名。因为,2009年,他们做了一档节目,全国首档明星人气检测真人秀——《一呼百应》!这让天娱传媒成为了娱乐江湖里洞悉众生百态的“百晓生”。

  所谓“百晓生”,最引以为傲的就是他有着一本记录各大高手功夫排名的兵器谱,而作为娱乐江湖的“百晓生”,不仅要知晓娱乐江湖各个明星真材实料,还要能客观公平的给各个明星按照人气和实力来排名,没有两把刷子是不行的,所以天娱传媒和《一呼百应》也使出三招,成为娱乐江湖里舍我其谁的百晓生。

  百晓生第一招:比明星更了解明星

  相信明星之所以成为明星,都会有相当多的簇拥者。所以天娱传媒和《一呼百应》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明星打下神坛,还原一个普通人的身份,没有提前宣传,没有手机等通讯设备,没有经纪人助理的打理,仅仅靠一个大喇叭和一叠海报,进行短短100分钟宣传,就要招集成千乃至上万的人前来观看自己的演唱会。成功达到预期人数,明星就可以在华丽的舞台上召开个唱;而失败的话,就只能在三束追光下孤单的演唱。苛刻的宣传条件与庞大的挑战人数形成鲜明的对比,明星只能作为普通人,费劲心力,与观众零距离拉票,期间的喜怒哀乐,都让所有的观众一览无遗。所以,《一呼百应》节目中会频频爆出戴佩妮耍大牌、阿牛玩鬼马等明星私下状态的新闻。甚至像温岚等明星在100分钟宣传过后,直称节目再次让她再次认识了新的自己。了解明星的真实面目,挖掘明星的隐藏潜力,天娱传媒和《一呼百应》做到了比明星更了解明星。

  百晓生第二招:绝对真实,告别作秀

  当音乐人们还在争论录音棚歌手的出现到底是好是坏,当导演们还在为晚会到底是真唱还是假唱纠结时,天娱传媒和《一呼百应》早已把“绝对真实”放在节目的首位。绝对真实的拉票,绝对真实的如期到达人数,明星们当然要回报以绝对真实的表演。没有作秀,没有安排,只有明星与观众一整天真诚的互动、交流和感恩。所以在《一呼百应》的演出现场,经常可以看见明星们被观众感动得泪流满面,却依然坚持为观众们奉上精彩的演唱。尽管可能歌声中会带着抽泣,但却更能打动人心。如果观众们一直坚持观看了34期《一呼百应》节目,明星们的真实演唱水平孰高孰低,一目了然。

  百晓生第三招:人气检测,观众说了算

  如果说“真实”是《一呼百应》节目的过程,那么人气检测就是节目的结果。尽管会受到天气,场地等因素的影响,但从明星拉票时观众们的反应,足以看出明星受观众欢迎的程度,最终按时到场的人数,更是明星人气高低的明证。据统计,34期《一呼百应》节目,明星嘉宾挑战的总人数达到了135998人,实际到达人数更是达到了142618人,其中有挑战1000人失败的明星,也有挑战10000人成功的明星,明星的市场影响力一目了然。所以《一呼百应》节目也日益受到广大经纪公司的青睐,台湾、香港多家经纪公司纷纷主动伸来橄榄枝,希望旗下的艺人能参加《一呼百应》的挑战,来作为对演艺新人的试水和成型艺人评估。

  《一呼百应》从3月30日第一期播出以来,总共接受了34期明星的挑战,游历了27个城市,已然从一个全新的节目理念,变成了一个国内颇具影响力的金牌节目。相对于传统的电视节目,《一呼百应》节目收视率最高的部分,并不是观众们平时热衷的演唱会劲歌热舞,而是再现明星白天拉票100分钟的真人秀环节,可见《一呼百应》已经突破了传统电视节目的瓶颈和桎梏,不再一味的依赖明星的大小,而是以还原真实的节目形态来满足观众们越来越高的审美要求。幕后推手天娱传媒也因为节目的成功,成为了最大的收益者:观众们喜欢才是真的高人气,明星是骡子是马,明星到底红不红,拿到《一呼百应》节目遛一遛就一见分晓。敢不敢来挑战,映射出明星的信心;挑战多少人,表达了明星的自我评估;按时到达多少人,反映了明星的真实人气。一贯以迅速聚集明星人气见长的天娱传媒来打造这么一档检测人气的节目,看来已经不再满足耕耘自己家的一亩三分地,化身娱乐江湖的“百晓生”,为华语娱乐圈提供一个人气检测的标杆,意欲拥有华语娱乐圈最具权威的话语权。明星红不红,明星自己说不准,经纪公司说也不准,通过我的节目挑战成功才准!同时,张杰创下的万人挑战记录,以及其他快男、快女们在《一呼百应》中的超高人气,也让一直质疑天娱艺人观众基础和影响力的人彻底失声,用事实为快男、快女们正名。

  据悉,2010年《一呼百应》将经过一系列的改版,将人气检测进行到底。更多的明星加入,势必让娱乐江湖中明星人气排名再次洗牌。谁能打破天娱艺人张杰创下的万人记录,问鼎新一届的人气王?谁又将一呼百应,感动你我?一切的悬念,都将在2010年一一揭晓。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