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陈佩斯炮轰春晚建议立法限制 潘长江回击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1月28日10:57

  昨日,由郭德纲、周立波、陈佩斯、朱时茂、姜昆、王汝刚等南北笑星参与的东方卫视春晚系列之《笑林盛典》先期在京开始录制。一向心直口快的陈佩斯“炮轰”电视晚会,称“电视晚会必须被立法限制”。

  陈佩斯:晚会泛滥浪费资源

  这次,陈佩斯将与朱时茂在“笑林”中合作新创小品《学说上海话》。小品以世博会作为大背景,以朱时茂用洋泾浜上海话教陈佩斯说上海话为情节。陈佩斯用“小玩意儿”来形容这个作品,“我们是从传统的段子改过来的,然后"与时俱进"一下,按照喜剧的套路来演,问题不大,应该会有"笑果"。”

  尽管号称“不愿再谈春晚”,但是问及这次排练与央视春晚相比,他直言,“那两者可不太一样。"笑林"的环境轻松多了。过年嘛,老百姓不就图个快乐嘛。央视春晚是全国人民的一台戏,把关的人也多了一些。而且中国目前也没有特别的法律来严格界定范围,基本都是审查领导说了算,于是简单的事情就变得复杂起来。”对于如今荧屏上,动不动就是搞晚会,晚会泛滥的这一现象,直肠子的陈佩斯表示:“电视晚会必须被立法限制,否则就是一种资源浪费。央视春晚就是典型的超计划经济的产物。相声、小品不上春晚,好像就出不了名,这就是不公平竞争。不公平竞争就容易产生利益集团。不是因为我现在不上央视春晚了才说这些话,当时我就那么和领导提意见。我认为,电视晚会必须立法限制。”

  陈佩斯还以国外的电视晚会来作比较,“国外的电视晚会比我们的简单粗糙多了。因为一个节目,一上晚会就全公开了,没有吸引力了。但放在剧场里,可以演出好几年。他们运用的是经济杠杆,算算付出和收入的比例,自然就少办晚会了。”

  潘长江:不办春晚除夕干啥?

  与激进的陈佩斯相比,同样没上春晚的潘长江还是认为央视春晚有着存在的必要性,“观众众口难调,尽管他们觉得春晚一年不如一年,但还是对它存有期待。我觉得还是应该办,否则大年夜干嘛去?而且说不定决定一旦不办了,原先反对的观众,10亿中就有9.5亿跳出来说还是要看春晚呢。”

  另外,记者注意到演员名单中还有因“遗产门”、“广告门”而声誉直降的侯耀华。对此,节目总策划、前央视春晚导演袁德旺表示,“侯耀华并未触犯法律,遗产案是他的家务事;至于广告事件,他已经道歉,而且他在我们节目中也会有自我批评。我认为应该用宽容的态度来对待他。”(霍燕妮) (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