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曲艺界与梨园界名角 混搭贺岁舞台剧《乌盆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8日10:10

  本报讯 跨界已经是近年来创意产业中的大风向。昨晚,贺岁舞台剧《乌盆记》在北展剧场上演。其中最大的亮点同样也是跨界的混搭演出:马志明、黄族民说相声,单田芳说评书,王佩瑜唱京戏,都因《乌盆记》这一主题而集结在一剧之中。

  本月9日,《乌盆记》就已经在天津大剧院演出,而昨晚在北展剧场的演出则是献给京城观众的贺岁礼物。一开场,空空的舞台上飘扬起老上海的歌曲、马三立的《黄鹤楼》片断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片断,似乎是为了凸显当晚的创作基调——混搭。

  此后,马三立之子马志明和黄族民登场,说了《猜戏》、《开粥店》等相声段子。马志明在台上也直说:“我们说的这些段子都是为后面的《乌盆记》垫场的”。由于是贺岁舞台剧,《乌盆记》有一个概念“墨壳原态”,是为了重现上世纪三十年代艺文原生态,所以在报幕时,每一个上场的名家都被称作“老板”。

  《乌盆记》的总体设计确有些创意,除了单田芳的评书外,“梨园小冬皇”王珮瑜、裘派花脸名家邓沐玮和马志明合作的京剧《乌盆记》也紧扣主题。而通过马志明和黄族民合说的相声垫场,让现场观众逐步进入主题。

  据了解,《乌盆记》总导演马骞是一个80后。从昨晚的《乌盆记》看,这样的创新确是一些传统艺术缺乏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