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专题 尤小刚导演 > 《杨贵妃秘史》新闻

盘点石小群悲情之作 “唐朝小燕子”入戏太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8日09:29
石小群《杨贵妃秘史》中演谢阿蛮
石小群《杨贵妃秘史》中演谢阿蛮

  不久前,中北当家花旦石小群的失踪,急坏了众多观众和粉丝,纷纷寻找其下落。近日有传朋友称石小群悄然离开其实只因拍戏压力过大,需要好好静养,至于为何不个打招呼亦是有苦难言,只怕媒体再认为抑郁症一说是炒作。

  盘点一下石小群的作品便不难看出,自出道来演员石小群就出演了许多令人心疼和同情的角色,悲情形象曾一度深入人心。譬如《白色情人梦》中饰演坚强、善良的滑雪运动员叶诗颖,石小群因出色驾驭这个身患绝症的女孩的角色赚尽了多少观众的眼泪,让大家为此感到唏嘘不已;在《太祖秘史》中,石小群再次带给观众一种全新的感觉,以极佳的演技刻画出孟古这个灵魂备受煎熬的女人,用完美技艺,大气表现征服了观众;电影电视《说好不管我》这部戏中,石小群饰演身患癌症的北漂女孩祁小柯,在这部戏将石小群的“悲情玫瑰”的一面展露的淋漓尽致,戏中用情之深不难自喻。

  此前,石小群在《对手》中出演正值花季的将门之女林琴。她所刻画的林琴对爱情的态度和当下的女孩子非常相似,战争中林琴为了救爱人黄永清不惜冲进充斥着日本兵的街道。石小群因这部片子受到了巨大的好评,香水百合盛放荧屏。随后她一改形象,再次出演尤小刚导演的另一部巨制大戏《杨贵妃秘史》,在其中饰演唐朝第一舞姬谢阿蛮。前期的谢阿蛮是娇俏可人,但在经历了丧夫之痛和产子之苦之后,远渡日本隐姓埋名的谢阿蛮终于以遣唐使的身份重返中土,面对着眼前苍老凄凉的唐玄宗,谢阿蛮泪如雨下。此时的石小群将角色后期所需要的隐忍和哀戚表达得淋漓尽致,深受赞誉,但还是因沉入太久,无法自拔戏中的悲剧结尾。

  由此看出,太过悲情的角色会使格外敬业的石小群入戏太深,同时又很难从中抽离,对自身的生活也会受到影响,此前她接受媒体时就有成,从戏中不能抽身特别痛苦,甚至有时生活都是错乱的。这次她沉默离开影视圈,很有可能是悲情戏过多致再次抑郁。上次患轻度抑郁还是有媒体称其是炒作,让石小群颇有些委屈,这次可能是她索性不说,亦可能是怕再次误解。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