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专题 尤小刚导演 > 《杨贵妃秘史》新闻

石小群出演“谢阿蛮” 感谢徐锦江亲授演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8日08:39
石小群
石小群

石小群徐锦江黄秋生
石小群徐锦江黄秋生

徐锦江
徐锦江

  大型电视连续剧《杨贵妃秘史》凭借其强大的演员阵容和扣人心弦的秘史剧情使得该剧从选角到开拍都备受关注。而剧中主演石小群的卖力演出也博得众人一致好评,就连同剧的香港演员徐锦江也对其不吝赐教,现场亲授演技。

  该剧的主线仍旧是集中讲述了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杨贵妃富含传奇浪漫色彩的一生。但是为了加强剧集的可看性以及令剧中人物的个性更加饱满,著名导演尤小刚在史实的基础上对人物和事件进行了大量的颠覆,力求给观众带来一部全新的《杨贵妃秘史》。其中颠覆度极大的就是由石小群所饰演的谢阿蛮。史上的谢阿蛮只是一名舞娘,虽然舞技超群却并无大起大落,也与后宫是非完全无关。但是剧中的谢阿蛮却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与杨玉环、唐玄宗甚至与整个大唐王朝都息息相关的重要人物。

  年轻时候的谢阿蛮刁钻泼辣,一言一行间也丝毫不见古代女子的矜持和娇羞。踢蹴鞠打马球的水准丝毫不输众武将,吵架骂人的架势有时连皇上也要礼让三分,就是这样的传奇女子却意外得爱上了一介武将高仙芝。身处后宫的谢阿蛮为了爱甘愿冲破礼教束缚,在杨玉环的帮助下与心爱之人共结连理。殊不知好景不长,一个莫须有的罪名令相爱之人阴阳永隔,只剩下这个坚强的女子用剩余的生命去守候这段美好的回忆。

  剧中的谢阿蛮从前期的无忧无虑到中期的大胆逐爱,直到最后的隐忍悲戚这一系列的转变令石小群的演技备受挑战。但是能够出演这样的亮点角色,石小群还是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情,她颇有自信得表示,自己所演绎的“谢阿蛮”一定不会让观众朋友失望的。于是乎,为了能够更好得揣摩人物的性格特点,石小群在拍摄现场也常常向同剧前辈取经。尤其是在剧中饰演反面人物安禄山的香港著名演员徐锦江私下就常被石小群尊称为老师。虽然安禄山和谢阿蛮这两个角色在剧中对戏不多,但是私底下的两人则是私交甚笃,石小群曾多次感谢徐锦江在片场对其演艺上面的指导,也很感谢其肯提携后辈教导后辈的这份心。而徐锦江也表示,演戏贵在多学多练,石小群的谦虚好学在剧组可是有口皆碑的,她的演技能够有如此大的精进其实都是她自己不断努力的结果。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