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华商晨报:刘谦跪拜日本天皇真相解析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28日07:03
  刘谦上日本节目“跪拜天皇”?事情闹大了!得知网友要抵制刘谦参加春晚,其经纪人火速发出声明,称刘谦拜的是日本喜剧演员,所谓“跪”也只是节目效果。

  刘谦上日本节目下跪

  昨日网友上传了刘谦在日本参加某期电视节目的视频截图,刘谦穿着唐装,向一个身穿和服、脸涂成白色的男子下跪,字幕翻译为“殿下您好,我小时候就是你的粉丝了。”男子送给刘谦一个礼物,刘谦的表情也格外夸张,网友形容为“一脸受宠若惊的汉奸相”。

  毫无疑问,这样的视频引起了一部分网友的愤怒。尽管是做节目,刘谦对日本天皇下跪自称粉丝,也是让人难以接受的事。

  经纪人火速发声明

  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刘谦经纪人何先生,他澄清整件事是误会。他表示视频截图确实是刘谦去年12月在日本富士电视台录制的一期《笨蛋城主》新年特别节目,网友口中的“天皇”是日本表演艺术家志村健,他演的也不是天皇,“节目中志村健先生以笨蛋城主古装造型亮相。在网络上转载的节目内容中,因翻译有所偏差,而造成大众的误解,其实在节目中皆是以"城主"相称。而由于节目制作的背景是在古代,因此跪坐为日本古代之基本坐姿,这是以综艺节目效果为出发。”

  志村健确是喜剧大师

  记者又上网查询得知,志村健确实是日本的著名喜剧演员,被许多晚辈艺人称为“日本的喜剧王”,在台湾、泰国、印度、欧美等地也享有高知名度,连胡瓜也曾经自称很崇拜志村健,许多搞笑风格都是学自志村健的。所以刘谦在节目中向志村健下跪,自称是其忠实粉丝,看来也未必是网友想象的“跪拜天皇”。

  相关评论:

  继刘谦演出剧组涉嫌殴打记者之后,最近刘谦又陷入了似乎让人热血澎湃,不置刘谦于死地誓不罢休的“跪拜门”事件。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原来网上疯传一段视频,身穿中国传统绸缎对襟衫的刘谦,在节目中向“日本天皇”毕恭毕敬下跪,更自称从小就崇拜天皇,是天皇的粉丝!此番言行一经曝光,激怒了大批网友,讨伐的阵势不输当年杨丞琳的“八年抗战脑残门”。

  好家伙,这下可惹来大麻烦了,甚至还有点守不住摊儿了,越描越黑。许多网友更是蜂拥而至,就此事件大肆批判,歇斯底里,声嘶力竭,不把刘谦整的人仰马翻绝不罢手。所谓的“爱国情绪”也被展现的淋漓尽致,说刘谦“走狗”、“汉奸”、“叛徒”的比比皆是。媒体也是跟风炒作,试想,一个当红艺人加上民族情绪,多么精彩的炒作点啊!

  笔者起初看到这则新闻时也很窝心,但还想冷静的看看那则视频。待笔者看完之后,终于明白,刘确实谦被误会了,也明白了什么叫“众口铄金”,从此事件也可以看出,网民的网络暴力语言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甚至不可收拾的地步,真是悲哀之极。

  刘谦,再怎么说也是2009年度最红的名人,身为一个中国人,相信最起码的爱国热情还是有的,怎么会随便的“跪拜日本天皇”呢?要知道,刘谦做的是一档日本娱乐节目,他很清楚眼前的人是谁,日本搞笑大师志村健。跪姿也是出于一种日本本土的礼节,刘谦说自己是志村健的粉丝,有何不妥呢?什么叫入乡随俗?但是网友却把志村健当成了“日本天皇”,并大肆攻击辱骂刘谦,此等恶毒曲解行为,到底意欲何为?

  刘谦就是一个单纯简单的礼貌性动作,却硬生生的和民族尊严、崇洋媚外联系起来,这让笔者联想到了清代的“文字狱”,也佩服于网友们的“弥散性思维”,简直是一种病态。我们完全可以认为此事件是一次精心策划的阴谋,也直接反映出我们网民的“无知”和“无礼”,就知道乱起哄,瞎嚷嚷,某些人更是煽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者大有人在!中国有句老话:“害人之心不可有”,刘谦“跪拜门”事件,国内网民看似在维护面子和尊严,实则是让人贻笑大方,完全不懂得尊重事实和尊重他人。

  离春晚越来越近了,刘谦在跪拜日本天皇事件中再次成为被恶意攻击的对象,确实很残忍。部分网民颠倒黑白,极尽谩骂之能事令人无限失望。不管怎么说,针对此事件,笔者还是挺刘谦的,也劝其他网名擦亮眼睛,澄清事实,停止一切谩骂行为,表现出我们国人的谦虚和气度,宽容和友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