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乌盆记》27日在京首演 马志明京剧瘾一直没断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28日09:27
京剧《乌盆记》中马志明饰张别古。
京剧《乌盆记》中马志明饰张别古。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27日晚,在北展首演的“墨壳原态”贺岁舞台剧《乌盆记》,马氏相声传人“少马爷”马志明领衔演出。该剧将相声、评书、京剧等传统艺术融为一体,并进行了“现代整合”,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演出模式。马志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盆记》圆了自己一个绵延了半个世纪的艺术之梦。

  1957年,马志明考入天津戏校梆子班,开始学文丑,因嗓音低且沙哑,一年后改行当为武二花,扎靠,着厚底靴,威风凛凛,颇为自得。“在戏校学了近6年,按当时的成绩,搭个班,能凑合吃饭了。但因是马三立的儿子,干就得干出点名堂来,京剧名家厉慧良就竭力劝我子承父业,所以1963年我转入天津市曲艺团说相声,但京剧瘾一直没断。”

  生活中的马志明非常低调,正因为这样才使得导演马骞与他成为“忘年之交”。《乌盆记》的由来也正是马骞与马志明两人聊天之后的“灵光一闪”。“我们需要一个方式来将几乎被遗忘的艺术重新恢复,带到大家的面前。我们并不改变它们原先的样子,我们只是将它还原,这也就是我们说的‘整旧如初’。”

  马志明在大轴戏《乌盆记》中饰演张别古,这个角色是一个替冤屈者鸣不平,为不公之事要说法的小人物。这个角色身上有很多可笑、可气、可爱的点,句句台词都凝聚着一个古稀老人的人生经验和生活哲理。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