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3》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3》新闻

《喜羊羊》流行要素盘点 十二招通吃全年龄段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1月27日16:34

   时光网特稿 “做人要做懒羊羊,嫁人要嫁灰太狼”——“喜羊羊”一不小心为我们指点了人生方向,安排了终身大事。剧场版《喜羊羊与灰太郎》“牛气冲天”之后又将“虎虎生威”了——“喜羊羊”如何敢在大片云集的贺岁档大行其道?为何在3D井喷的时节坚持看似简陋的Flash风格?如何娱乐了成人又收服了童心?也许,秘诀就在以下的十二招。

  

杰瑞总能“猫口脱险”,小羊们也总能从烧红的锅里逃出来
杰瑞总能“猫口脱险”,小羊们也总能从烧红的锅里逃出来

  

  第一招

  演不完的追逐戏

  《喜羊羊与灰太狼》讲述的是羊与狼之间斗争的故事,狼和羊是地老天荒的宿敌,而这种天敌之间无休止的战争也成为动画世界永恒的主题之一,这也正是《猫和老鼠》的精髓。

  汤姆想要抓到杰瑞,但是每一次都抓不到,杰瑞无数次到了汤姆的嘴边也能“猫口脱险”,就像小羊们从灰太狼烧红的锅里逃出来后又活蹦乱跳一样。当然,灰太狼在败北之后,也总会来上一句“我还会回来的!”

  如同《猫和老鼠》中的大狗,“喜羊羊”中也有老虎等角色的出现,但其实他们的立场是中立的,真正与羊对着干的只有灰太狼(注意:只是灰太狼!不包括灰太狼他二叔、他侄子蕉太郎以及其他所有狼)。这种主要矛盾的单一性就如同“英雄总能拯救世界”一样,使“单调”变成可爱。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