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3》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3》新闻

《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前世今生 故事角色逐一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7日10:46
  “嫁人当嫁灰太狼,做人要做懒羊羊”,如果从未听过这句话,套用个流行的说法——你奥特了。2009年,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以黑马的姿态打入春节档期,正如片名所预示的,8000万的总入账令那些看不起国产动画片的人们大跌眼镜。随后,褒奖与争论并行而至,经济学家、社会学家、文艺作者纷纷跳了出来,将这部动画追根溯源拆分解析,想要捋出个头绪。时隔一年,《喜羊羊与灰太狼》第二部剧场版“虎虎生威”上映在即,在走进影院之前,不妨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部动画的前世今生: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缘起

  2004年,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曾成功策划过家庭电视剧《有房别出租》的卢永强出任总经理。这位编剧作词出身的门外汉走马上任后不久,便率领公司制作了40集动画系列片《宝贝女儿好妈妈》。虽然推广阶段四处碰壁,卢永强却敏感的意识到这个新兴行业中蕴含的无限潜力,也萌生了要大干一番的念头。于是,他将公司的创意团队分为10个小组,每组都出一个形象设计。在经过反复讨论、幼儿园调查后,他们淘汰了蚂蚁跟大象、老虎跟兔子、黑熊跟蜜蜂等备选方案,最后决定采用“羊与狼”的组合。

  随后,卢永强亲赴北京,找到《家有儿女》的编剧黄伟建,二人一拍即合,将传统意识中狼与羊的关系换位思考,便有了《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故事雏形。几个月后,样片被电视台看中,并签下了每年200余集的合约。但如此巨大的制作量还是有些令他们吃不消,整整一年,公司几乎都投入全部人力财力用来单一经营这部动画。对于刚刚起步不久的原创动力来说,这无疑是一场不能失败的豪赌。

  次年,《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创作和推广逐渐迈入正轨,在参展国际影视博览以及登陆杭州少儿频道后,越来越多的电视台开始向其抛出橄榄枝。06年的时候,全国有将近50个电视台陆续买入并播放了这部国产原创动画片。接下来的两年多时间里,《喜羊羊》几乎横扫了国内各大动画奖项:北京电影学院第六届动画学院奖、第4届金龙奖最佳创意动画奖、优秀国产动画片一等奖、最具影响力的动漫电视剧第一名、亚洲专利授权业大奖、第1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国产动画银奖……

  2009年,首部电影版书写下了一笔奇迹。电视热播、票房高收、产品大卖,国产动画行业似乎摆脱了多年来停滞不前的窘境,迎来暖春,而“动画产业”这个对于国人来说还算新鲜的词汇也在这群小动物身上初现端倪。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数字

  4——从2004年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陆续在全国范围播放到电影版最终上映,其间共用了四年时间积累人气

  17.3——电视动画的单集最高收视率达到17.3%

  500——迄今为止,动画版已经播放了500集之多,并且尚未完结

  192万——动画衍生出的人偶剧《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去年五一假期3天连演20场,票房收入达192万元

  480万——漫画图书销量突破了480万册

  8000万——1月上映的电影版《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最终票房突破了8000万,位居2009年国产影片票房排行第22名。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故事

  一群永远用智慧战胜威胁运气绝佳的羊,一头永远在叫嚣要吃羊却总是遭遇失败的狼。简单的造型,分明的人物设定,朗朗上口的称号,再配合时下最热门的流行话题,《喜羊羊与灰太狼》不仅虏获了00后的喜爱,更让不少成人找回了埋藏许久的童年记忆。

  最新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延续了“要欢乐,不要说教”的主题。新年临近,羊狼之战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就在这时,神秘草原来客——虎威太岁空降而至,虎爪一挥,强悍的机械兵全体出动,将动物们的家园夷为平地,瞬间改建成游乐场。喜羊羊和灰太狼抛弃前嫌,化敌为友,共赴神秘国度,寻找传说中的神奇力量。为了拯救青青草原,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抵抗。就在关键时刻,小灰灰和懒羊羊出现了……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角色

  喜羊羊:青青草原上最聪明的小羊,比别的羊都跑得快,乐观、好动。他每次都能识破灰太狼的阴谋诡计,拯救羊羊族群,是羊部落的小英雄。这一次他的表现同样非常英勇!
  美羊羊:美女羊,爱美、心灵手巧。虎威太岁来袭,美丽可爱的她也吃了不少苦头呢!
  沸羊羊:羊村最健壮、最鲁莽的羊,最喜欢健身。一副很酷的样子,喜欢持反对意见。这次他要被派去挖煤,唉,累得要命啊!
  懒羊羊:羊村最懒的羊,只喜欢做两件事——睡觉和吃东西。运气很好,危急关头总能被同伴救出。这一次他要经历一段奇幻的旅程。

  小灰灰:灰太狼夫妇的儿子,天生人性、爱玩。对灰太狼崇拜得不得了,认为父亲无所不能。自出生以来,还没有尝过羊肉。很喜欢和懒羊羊一起玩。
  慢羊羊:羊部落中最年长的羊,博览群书。最爱搞小发明创造,是个典型的乌龙发明家。不过他这次的发明倒是派上了用场。
  灰太狼:一个奸诈、愚蠢、怕老婆的大灰狼。平时爱钻研抓羊办法,是个永不言败的发明家;永远想吃羊,却永远被喜羊羊捉弄。虎威太岁害得狼、羊家族都无家可归,他为了拯救家园,只能和喜羊羊联手对敌......

  红太狼:灰太狼的老婆、小灰灰的妈妈。爱美、好吃懒做、爱慕虚荣,自以为是天底下最善解狼意的老婆。她这次的遭遇实在让人意想不到啊!
  虎威太岁(中):这家伙全身上下金光闪闪,武功高强。使用的武器很有特点,除了金的,还是金的!他坚持认为自己是很善良的,但就是他使青青草原陷入了危机当中!

  壁虎军师(左):这家伙体型细小,凡事都依赖机械服务,比懒羊羊还懒。口头禅是“严重”和“超级”,不管用得对不对都要说出一大串来。

  猎豹打手(右):这家伙跑步速度超快,头脑简单。最常说也只会说一个字——“嗷”。不过这个“嗷”可不简单,听到的人心里都会发抖。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