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张家界否认乾坤柱因阿凡达更名 自称捍卫权威

2010年01月27日20:01

  【来源:湖南在线】

乾坤柱
乾坤柱

乾坤柱更名揭牌(图片拍摄:彭斌 王传殊)
乾坤柱更名揭牌(图片拍摄:彭斌 王传殊)

  湖南在线1月27日讯(记者 周清树) 25日,本网以《乾坤柱更名哈利路亚山是民间行为》为题追踪报道了张家界武陵源区袁家界景区“乾坤柱”更名一事,报道被近百家网站、论坛转载, 26日晚9:30中央电视台新闻1+1栏目以《张家界傍“阿凡达”》为题报道了此事,引起网友持续热议,

  今天下午,张家界旅游局首次正式回应此事,称张家界景区没有因《阿凡达》而改名,民间的行为表明,张家界在捍卫自己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山的权威性和特殊价值。

  官方回应全文如下:

  张家界是中国的骄傲

  —— 张家界市旅游局局长丁云勇:张家界景区没有因《阿凡达》改名

  1月26日晚9:30中央电视台新闻1+1以《张家界傍“阿凡达”》为题,评论了美国科幻片《阿凡达》用了张家界的石英砂岩峰林山景,导致张家界景区山民和景区管理工作者对景观之一的“乾坤柱”标注《阿凡达》“哈里路亚山”的问题。我们高度关注了新闻评论,不过,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张家界景区没有因《阿凡达》而改名,民间的行为表明,张家界在捍卫自己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山的权威性和特殊价值。

  长达两个半小时的《阿凡达》科幻片中约有半个小时有以张家界石英砂岩峰林为背景的“哈里路亚山”,的确让《阿》剧富有了神秘感。2008年12月,《阿》剧摄影师汉森先生由湖南大学数字媒体研究所工作人员李特先生陪同,到了张家界的景区袁家界,拍摄了包括乾坤柱在内的张家界峰林的镜头,这就是《阿》剧里的“哈里路亚山”。“哈里路亚山”以张家界峰林为原型,其形态和神韵均是张家界的特质,《阿》剧摄影师汉森先生直接进入张家界景区拍摄过峰林照片,这些都是不用争辩的事实,不管导演卡麦隆怎么误说,也不管少数网友怎么争辩,只要大家看看《阿》剧,看看张家界的大峰林实景,做个对比,一切都将真相大白,事实胜于雄辩。

  至于景区所在地的山民们和景区管理者们将《阿》剧的“哈里路亚山”之一的乾坤柱以《阿》剧里的山来标注,目的是证明,“哈里路亚山”的原型是张家界,还广大观众、网友和游客一个真相,他们用事实捍卫张家界山的权威,用行动营销张家界的旅游品牌,绝非丢掉张家界自己的文化根基去为一部外国影片而“崇洋媚外”。

  张家界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堪称世界极品,也有厚重的民族文化,极富吸引力和感染力,其旅游品质应当得到全世界的认同,科幻大片《阿凡达》能从张家界取景,本身就说明张家界的神奇魅力、无限价值和对世界的影响力。

  张家界是中国的骄傲!

  事件回顾

  25日,张家界当地网媒刊发报道,称张家界南天一柱(即乾坤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并引用袁家界景区管委会主任宋志光的话,解释此举顺应了景区原住居民和广大游客的心声,绝对不是“崇洋媚外”。

  新闻发出后,网友纷纷跟帖,引发新一轮口水仗;25日下午,相关负责人向湖南在线记者表示,为乾坤柱更名“是一种民间自发的行为”,但得到了当地管委会的认可,以此证明张家界不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