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老艺术家郭淑珍载誉归来 周日携《奥涅金》抵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7日19:17

  2010年1月31日,被众多奖项和荣誉环身的耄耋老艺术家郭淑珍,将作为艺术总监携歌剧《奥涅金》及其众多桃李登上天津音乐厅的舞台,为天津的老朋友带来一场完美的歌剧演出。本场演出28日刚从俄罗斯成功巡演归来,第一时间在音乐厅登台演出,为津门观众献上我国迄今为止第一部使用俄语演唱的俄罗斯经典歌剧。

   声乐教学泰斗郭淑珍,不仅是我国资深的女高音歌唱家,更是一名优秀的教育家。几十年来呕心沥血、辛勤经营自己的声乐教学事业,为中国乃至世界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歌唱家,可以说是奖项与荣誉等身。从教60多年来,郭淑珍有大批学生在国内外乐坛大放异彩,包括曾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担任主要角色的邓韵、张立萍,旅美的歌唱家温燕青、郭燕榆,还有在国内外重大比赛获奖的幺红、吴碧霞、方初善、谢天等,著名歌唱家王秀芬、王静、郑莉、潘淑珍、韩芝萍、郑绪岚、张暴默,连民歌天后宋祖英也是她的弟子。她善于因材施教,专业威望极高,崇拜者甚众。

    《叶甫根尼·奥涅金》是柴可夫斯基谱写的11部歌剧中的代表作,脚本取材于普希金的同名诗体小说,柴可夫斯基自己曾表示“《奥涅金》是我的宠儿,它亲切地藏在我的心底”。《奥涅金》的故事背景是乡间贵族们怠情颓废的生活,表面看起来是一部常见的恋爱悲剧,但它的主题远不止是叙述塔吉亚娜和奥涅金两人的“个人的痛苦”,实际上是暗指当时的整个社会,如果社会不改变,幸福就无从实现。

  此次演出将由中央音乐学院优秀的青年教师和学生完全采用俄语原声演出,这也是我国迄今为止第一部使用俄文演唱的俄罗斯经典歌剧,将是一场不能错过的音乐盛宴!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