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马头琴蒙古长调聚津门 天津音乐厅现场感受呼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7日19:15
马头琴蒙古长调聚津门

  2010年1月30 日,音和思琴蒙古原生态乐团将在天津音乐厅举办《草原牧歌·蒙古族原生态音乐会》,届时观众除了可以欣赏到马头琴齐奏、独奏表演外,更能聆听到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长调”以及被誉为“蒙古族民间音乐的活化石”的“呼麦”绝技。

  独具内蒙古区域特色的“呼麦”艺术,是蒙古族古老的民族歌唱形式,它纯粹利用人的发声器官,同时唱出两个声部,形成罕见的多声部形态,是世界上颇为少见的“喉音艺术”。

  据悉,此次演出的曲目皆为内蒙古大草原家喻户晓的民歌及民间乐曲,如著名内蒙古民歌《嘎达梅林》、科尔沁草原婚庆必备歌曲《吉祥鸟儿》、内蒙古地区重大活动中必不可少曲目《圣祝成吉思汗》、蒙古族酒文化的代表曲目《酒歌》、蒙古族在那达慕盛会上演奏的民间乐曲《万马奔腾》、呼麦演唱 《五条好汉》、《祭祀颂》等。

  策划此次音乐会的作曲家朱智忠导演是音和思琴蒙古原生态乐团的艺术总监,他多年来一直在广播、电视、晚会活动中积极倡导中华民族原生态音乐的传播、传承、传扬,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广泛支持。而“音和思琴蒙古原生态乐队”乐队成员全部来自内蒙古大草原。他们分别是集传统技艺于一身的白音孟和、马头琴演奏家呼斯乐、忽必丝演奏家阿拉腾嘎日迪以及长调歌手阿木古楞 、巴达荣贵等,曾在北京中山音乐堂、北京音乐厅、北京世纪剧院等成功举办过多场演出。

  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原生态音韵将为都市里的观众们带来充满异域风情的别样体验。此次观众必将聆听一场草原原生态音乐家完美演绎的马背民族的极品原声!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