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滇西1944》王学兵孙宁:戏里谈情,戏外说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7日19:01
王学兵与孙宁亲密亮相发布会
王学兵与孙宁亲密亮相发布会

戏里没在一起,戏外来个拥抱
戏里没在一起,戏外来个拥抱

  明晚,央视8套黄金档即将播出抗战史诗大戏《滇西1944》。这部以松山战役为背景的战争剧,除了有着精彩的爆破场面和真刀真枪的肉搏战外,最大的看点就是王学兵(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孙宁这对荧屏伉俪联袂演出了。昨天,该剧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夫妻二人当场拥抱大秀恩爱。

  发布会结束后,王学兵和孙宁也分别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说到台前幕后的相处之道,这对夫妇可是有不少的话说。

  王学兵:感情戏很少,但很美

  从艺近20年的王学兵近年来一直在尝试转型,在《滇西1944》中,他扮演的侦察参谋马成龙既粗犷又儒雅,精彩的表现也让他得到了导演的肯定。

  华商晨报:这是你第一次演战争题材的电视剧吧?感觉有什么不同,之前听说你拍戏的时候被爆炸场面给吓着了?

  王学兵:确实是第一次演这种比较大型的真实的战争剧。以前也演过军旅戏,不过没有像《滇西1944》里这么密集的战争戏。我第一天去拍摄时就没想到能有这么大的场面,爆炸点很多,声音很大,简直要把耳朵震聋了。

  华商晨报:战争题材剧这些年一直很火,但你为什么到现在才接演这类戏呢?

  王学兵:以前是没有机会演,也没有比较适合的角色,但战争戏一直是很吸引我的。

  华商晨报:你扮演的马成龙是个什么样的人?喜欢这个角色吗?

  王学兵:他不是一个没有文化的军人,在战争开始之前,他是学建筑的,还会点日语,但战争来了,国难当头,他必须先投身救国才能做自己的事情。

  华商晨报:现在战争题材剧这么多,你觉得《滇西1944》好看的地方在哪里?

  王学兵:就是一部大规模的战争剧,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这部剧主要讲的是松山战役,这是一场让中国人感到自豪的战争,因为我们把外来的侵略者赶出去了。

  华商晨报:你和孙宁之间的感情戏不多吧?

  王学兵:不多,国家危难之际,个体的事情根本说不上。我们想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就是说,虽然马成龙和沈丽萍很少见面,可能连拉手的机会都没有,但是在那样的大背景下,他们的感情是很深、很美的。

  孙宁:不仅是辛苦,还恐惧

  《滇西1944》是孙宁接拍的第一部战争剧,在接受采访时,孙宁透露,演军人也是她一直以来的理想,但拍这部剧却足足让她恐惧了3个月。

  华商晨报:是不是第一次演战争剧?

  孙宁:是第一次,我一直有远大的理想,想做军人或者警察,因为我爸爸是空军,我小时候也在部队的大院长大的,后来有很多警察的朋友。不过这次也只算和理想沾了一些边,剧里的沈丽萍是个女中医,同时还是个女特工。

  华商晨报:拍战争戏很辛苦吧?

  孙宁:不仅是辛苦,还很恐惧。我小时候就是那种听到放鞭炮都会很害怕的人。这个剧拍了3个月,天天都能听见炮声,直到最后也没习惯,只能说是适应了。我甚至因为这个还打过退堂鼓,就觉得战胜不了自己。有一场戏,是我要走一段几百米长的桥,从桥头到桥尾到处都有炸点,下面的河里也埋了许多炸药,拍这场戏的前一晚我根本没睡好,就不知道怎么能过关,甚至想能不能用替身……拍戏就是这样,你体验了不同的人生,但也要面对很多难以克服的心理困难。

  华商晨报:在你看来,沈丽萍与马成龙的爱情是怎么样的?

  孙宁:其实他们的对手戏并不多,沈丽萍一直在敌后,而马成龙是在前方阵地的,等于说我是他的领导。这部剧里的爱情戏并不多,主要还是讲述战争残酷的一面,在这样的环境下,爱情也是有心无力。他们都有很高的理想,都在为了自己的信仰努力,直到他们真正想要得到爱情的时候,却得不到了,女人牺牲了。

  夫妻同题问答

  1.彼此合作的感觉很默契吧?

  王学兵:就是比较容易。可能你和其他人演对手戏,对方有错误你也不好意思说,跟她合作不一样。

  孙宁:其实与好演员合作都会很默契啊,但因为我们之间的这层关系,可能会比较没有避讳,不必要考虑对方感受。

  2.我看过一个关于你们夫妻的采访,当时王学兵说孙宁很崇拜自己,是这样的吗?

  王学兵:她是个很会看戏的人,我很在意她提的建议和意见。

  孙宁:我崇拜他啊!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就很崇拜他,我想两个人能在一起,一定是因为你发现他有与众不同的东西。

  3.演戏时会不会吵架?如果吵架了,最后听谁的?

  王学兵:我们有争执的时候,但不会吵架。我们经常争着争着就发现,原来彼此的想法是一样的。

  孙宁:不会吵的,那么多人在呢,难道让大家看戏啊?如果真有意见不和,我们会互相迁就,或者私下里会先沟通好,但是我们两个人还真的不会有很大的分歧。

  4.很多明星情侣都会排斥在一起合作,你们没有这种想法吗?

  王学兵:不排斥啊,但我们排斥为了一起演戏而演戏,我们还是要找到合适的角色和剧本,等机会吧,我很想再和她合作。

  孙宁:我们不会排斥,《滇西1944》是我和他合作的第二部剧,是两年前拍的,这之后有不少导演想找我们拍戏,但我们都拒绝了。我们对合作的作品相当挑剔。

  5.王学兵曾经说过孙宁不是一个好演员,因为她会为很多事放弃演戏。

  王学兵:她是个好演员,很有爆发力,不过,她真的是为了家庭会放弃事业的人。

  孙宁:为家庭放弃事业、放弃演戏,我会的,因为我就是想做个纯粹的女人,相夫教子,虽然在事业上我也有我的理想,但始终还是家庭最重要。

  6.你们在圈里的很多朋友现在都有孩子了,你们准备什么时候要孩子?

  王学兵:我们很想要啊,但没有实际的计划。我很不赞成两个人为了要孩子停止工作,也不是因为朋友都有孩子了才想要,一方面我的年龄到了应该要孩子的时候,另一方面我也越来越喜欢孩子。我每次去李亚鹏、陈建斌家里,都首先要看看孩子。

  孙宁:这种事还是随缘吧。

   [来源:华商晨报 孟丽 ]

  《滇西1944》故事梗概

  1944年5月,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进入最后关头,为配合盟军亚洲战场,驱逐日寇于国门之外,中国二十万大军准备实施滇西大反攻。就在战役即将开始之际,一次飞机失事让怒江战役作战计划和电台密码落入日军滇缅情报机构手中。为此,龙陵中共地下党负责人、抗日游击队政委蔡凤琴奉滇西特委指示,掩护、配合代号“蝴蝶”的重庆特工沈丽萍(孙宁饰演)查找日军情报机构,与此同时,执行反攻任务的某团侦察参谋马成龙(王学兵饰演)被派往敌后侦察盟军飞机失事,并得到了蝴蝶小组和中共地下党的帮助……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