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孽债2 > 新闻

丁子峻谈《孽债2》:感谢大家喜欢“林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7日18:05
剧照
剧照

  14年前《孽债》播出,牵动着无数普通人的心,不仅创下了42.62%的收视率,而且首开电视台晚间电视剧两集连播的先河。杂乱的弄堂,28式自行车,局促的亭子间,门口叫电话的大妈,早晨刷马桶的孩子,还有时髦女人宽大的套装……这些曾经熟悉的生活场景,无不引起老弄堂街坊们的共鸣。

  14年后《孽债2》开播,那些来上海寻找父母的孩子们都已经长大了,开始有他们自己的生活,他们会面临怎样的爱情、事业选择呢?近日,记者采访了《孽债2》中林淼的扮演者丁子峻,让他和我们一起揭开《孽债2》不为人知的背后故事。  

  关于林淼这个角色

  剧中的“林淼”完全是一个“四好”男人,员工心中的好领导、朋友心中的好哥们、父母眼里的好孩子、妻子眼里的好老公,但是即便是这一切的好,也无法掩盖林淼所犯下的利益熏心的罪行。丁子峻说,“林淼”这个角色是《孽债1》中不曾有的,是五个回上海寻找父母的孩子中唯一一个女孩子沈美霞的丈夫。“林淼”这个角色也是备受争议,他为爱情执着,却也因为执着而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是剧中一个比较典型而且使人意外的反面角色。自己出演这个角色,演绎时是个巨大的挑战,一方面要把不动声色的情感表达,另一方面也要展现攻势凌厉、圆滑世道的内心纠结。  

  关于爱情这个话题

  孩子们都长大了,爱情就不免成为《孽债2》的主题,思凡对美霞的痴,路小舟对思凡的骗,林淼对美霞的执着,无不展现了当代爱情的方方面面。《孽债》中的父母们在那个年代为了户口、为了名声,抛弃妻子回城,他们为得是自己的前途,而《孽债2》中的孩子们,他们的爱情是纯粹的爱情,却也是掺杂着当代人性格不可磨灭的真诚、自私和无奈。

  当被问到爱情观时,丁子峻称理想爱情总是和现实爱情有些差距的,现实爱情无非就是柴米油盐的生活,这生活是枯燥还是浪漫,其实完全是由自身把握的。每天出工前的一个亲吻,回到家的一杯热茶,晚饭的赞扬,这都是枯燥生活的浪漫,会为爱情添色很多。外表俊朗的丁子峻说起爱情侃侃而谈,和剧中“林淼”的儒雅形象有着几分相似,不知道这位务实的金牛座男人在剧中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感受。  

  关于《孽债2》这部戏

  《孽债》的播出可谓是当时电视的杰出代表,时至今日,重播的《孽债》仍是国产电视剧极少能叫板韩剧的作品之一。

  出生在香港,却有着上海籍贯的丁子峻,已经在上海生活多年,对于上海的发展很是了解,在这样一个备受关注的电视剧续集中出演,丁子峻称自己很是荣幸,同时对自己也是很大的压力,但是也不否认《孽债》的播出是有其年代的局限性,在电视资源比较匮乏的14年前和各种节目充斥的今天,《孽债2》能否再续辉煌不仅仅是一部电视剧能改变的,但是依旧期待观众们能关注《孽债2》,续集真的很精彩。  

  关于收视率

  《孽债2》在东方影视频道首播完毕,单集高达7个点的收视率,依然创下了上海地区的高收视纪录。

  比起收视率,丁子峻表示更在乎观众的反应。“观众的意见会给我更大的帮助,在以后的角色中可以得到进步。”丁子峻表示,经常查看请助理帮忙整理的网络留言,特别留意那些提出特别好的意见的帖子,以理服人,指出角色演绎过程的优缺点,“非常感谢大家的热心。”  

  最后,丁子峻向一直关心和支持他的朋友们表达了感谢:“谢谢大家支持《孽债2》,谢谢大家喜欢林淼这个角色,谢谢。”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