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资料集锦

资料-第60届柏林电影节国际评审团成员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小树/编译
2010年01月27日18:03
维尔纳·赫尔佐格
维尔纳·赫尔佐格

  评审团主席——导演 维尔纳·赫尔佐格(Werner Herzog)

  赫尔佐格,新德国电影最具影响力的代表人物之一,影响了整整一代电影人。在他近50年的电影生涯中,共拍摄了超过50部故事片和纪录片,其中包括《上帝的愤怒》(The Wrath of God,1972)、《陆上行舟》(Fitzarraldo,1982,荣获当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银棕榈奖)、《灰熊人》(Grizzly Man,2005)、《世界尽头的奇遇》(Encounters at the End of the World,2007,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提名)等国际名作。历年世界主要国际电影节的入围名单甚至获奖人当中总有他的名字。电影节运营负责人戴特-科斯里克说:“沃纳-赫尔佐格的作品影响了整整一代电影人,他的电影充满了一种尊崇与艺术的力量,我们非常荣幸能够邀请他前来担当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评审主席。”

  沃纳-赫尔佐格知名度与法斯宾德、文德斯、施隆多夫等人相当,在过去的50年中,沃纳-赫尔佐格获得了多次国际电影节的竞赛资格,早在1968年就以处女作《生命的讯息》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银熊奖,《黑暗幽灵》也曾杀进过柏林主竞赛单元。沃纳-赫尔佐格1990年凭借《阴暗的帝国》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获得Bastone Bianco特别奖,1991年又以《石头的呐喊 》(Cerro Torre: Schrei aus Stein)杀进主竞赛单元;1995年的《野性之蓝》则获得了平行单元的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大奖。今年的《坏中尉:新奥尔良港》和《我的儿子》让沃纳再度成为威尼斯影展金狮大奖的有力竞争者。沃纳无疑是欧洲三大影奖的顶级宠儿,但在好莱坞也声名显赫,去年的纪录电影《世界尽头的奇遇》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提名。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