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苏珊为何被叫大妈 麦当娜莎拉-布莱曼都比她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6:52
  去年,全球最红的歌手是1961年4月出生的苏珊-博伊尔,人们称她为“苏珊大妈”。去年年底,苏珊大妈的首张专辑《我有一个梦想》,推出仅一个多月就成为2009年度全球销量亚军。但当苏珊大妈真正步入歌坛,开始疯狂走红之后,她发现比自己年纪大的歌手有的是。自己与他们相比,还真没什么优势能倚老卖老。

  比如说,全球乐坛最老牌的天后麦当娜1958年出生,今年52岁;全球最成功的摇滚乐队U2的主唱波诺,1960年出生,今年50岁;在北京奥运会上与刘欢合唱《我和你》的莎拉-布莱曼1960年出生,今年也50岁。

  在当今歌坛还有一批上世纪40至50年代初出生的老牌歌手,他们至今仍然活跃于歌坛,不但继续出唱片,而且,还是全球演唱会市场上的宠儿。斯汀生于1951年,近年他重组警察乐队,其全球巡演收入名列冠军。老鹰乐队是上世纪70年代的乐队,主唱唐·亨利出生于1947年,他们乐队的演出出场费一直居高不下。此外,甲壳虫乐队前成员保罗-麦卡特尼1942年出生,今年68岁,近年仍四处巡演,唱片仍是格莱美奖大热门。而滚石乐队的一批老家伙都出生于上世纪40年代,主唱米克·贾格尔生于1943年,他们现在仍能像小伙子一样在舞台上疯狂表演。而今年有望来中国演出的鲍勃-迪伦生于1941年,69岁,可以说是乐坛真正的活化石。此外,布鲁斯-斯普林斯廷生于1949年,洛-史都华生于1949年,埃尔顿-约翰生于1947年,都是超60岁的歌手。

  在港台,近年老龄歌手也成为大热门,比如,纵贯线中罗大佑生于1954年,李宗盛生于1958年,周华健生于1960年,近年,一直在内地演唱会市场上很不错的齐秦生于1960年,蔡琴生于1957年,费玉清则是1955年出生。近期,另一位老歌手欧阳菲菲又要在台北开个唱,她生于1948年,也是一位难得过60岁,仍然光彩照人的巨星。

  事实上,人们对于流行音乐总有一种偏见,认为流行音乐的流行期短,主要以青少年,甚至是低龄群体为主。其实,老一代歌手比年轻一代歌手可能更有优势。他们不但与他们时代的老歌迷可以沟通,同样,年轻一代更奉他们为经典、历史,崇拜感一点不亚于老歌迷,新星大致只有一个歌迷层,而老牌歌星可能拥有40年,几代人组成的庞大歌迷群,这也是他们为什么越老越吃香的原因。

  如果,我们对这种现象与规律有一个十分清晰地认识的话,我们在2010年,在一个唱片市场,音乐创作都陷入低潮之时,就应该主动以制造老将回归作为歌坛最重要的突破点。

  在内地,能自觉维持状态的大致只有1961年出生的崔健,快50岁的崔健仍然在全国巡演,仍然具有极大的号召力。在2010年,挖掘早期流行歌手将很可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对于流行音乐,大妈、大叔不可怕,爷爷、奶奶可能更吃香!记者戴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