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张家界一景观改名哈利路亚山 看齐《阿凡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7日08:54
艾瑞克汉森拍摄的张家界南天一柱(资料图)

《阿凡达》影片中的“哈利路亚山”(资料图)

  国际大片《阿凡达》中美轮美奂的“哈利路亚山”在哪里?在张家界!

  1月25日,张家界“南天一柱”(又名乾坤柱)正式被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当天数百名土著居民及海内外游客见证了更名仪式。

  “南天一柱”为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南端,海拔高度1074米,垂直高度约150米,顶部植被郁郁葱葱,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有顶天立地之势,故又名乾坤柱。

  2008年12月份,好莱坞摄影师汉森在张家界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外景拍摄,大量风景图片后来成为美国科幻大片《阿凡达》中“潘多拉星球”各种元素的原型,其中“南天一柱”图片就成为“哈利路亚山”即悬浮山的原型。《阿凡达》在全球热播后,海内外亿万观众更是对“哈利路亚山”原型地张家界心向神往。

  旅游无国界,电影无障碍。对于本次更名行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部分网友认为张家界没必要因为一部电影而改名换姓,也有网友觉得此举更能证明《阿凡达》悬浮山原型地就在张家界。

  袁家界景区管委会主任宋志光当天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南天一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绝对不是“崇洋媚外”,只是顺应了景区土著居民和广大游客的心声。同时他还表示,张家界是世界自然遗产,神奇风景不仅是中国的,也是全世界的。现在把“南天一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就是向外界传递一个重要信息:张家界不仅属于世界,也已经走向世界。

  潘多拉很远,张家界很近。另据了解,随着《阿凡达》影片的热播,张家界将在春节期间迎来新的旅游热潮。核心景区袁家界、天子山、金鞭溪、黄龙洞等精华景点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欢迎海内外朋友来张家界走进《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寻找真实的“潘多拉”世界。 (来源:湖南红网)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