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纪中:王菲觉得自己不像观音 所以辞演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1月27日15:40

  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金庸先生曾跟我说,张先生你干脆把我十四部小说都拍了吧!我说好啊,只要我还有时间有热情。”《倚天屠龙记》(张纪中版苏有朋马景涛梁朝伟吴启华郑少秋版)号称是张纪中的最后一部金庸作品,然而真正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大胡子心中的武侠梦似乎依旧未灭。该剧将于1月31日在东方电影频道黄金档播出。昨天,张纪中带着剧中三位美女“周芷若”刘竞、“小昭”何琢言、“殷素素”王媛可来沪宣传,虽然仍有心继续拍金庸剧,但已快要“奔六”的张纪中直言拍不动了,想退休了,而且他还有一个更宏大的计划想要完成――拍一部《阿凡达》式的电影《西游记》。

  也许真会把金庸剧拍全

  《倚天屠龙记》先前在其他地方播出时,曾有网友评论张纪中将这部收官之作拍得粗制滥造、应付了事,邓超的张无忌造型雷人像猿人,对此,已被“骂”惯了的张纪中一笑置之:“什么叫‘雷人’呢,现在好多网友光看了一张照片就开始评论,就像猪八戒,光看了一张照片就说像动物,那你有没有看过动起来的猪八戒呢?张无忌的蓬头垢面也是有情节的,那个时候他四处流浪在洞穴里练功,自然不可能穿得很华丽。我觉得网上的评论大部分是调侃性质的,你可以说得很随便,但我们创作绝不会那么随便,每个造型、女演员每天的化妆都花费了很多时间和功夫。”

  不过张纪中倒是承认该剧的后期制作的确粗糙了点,诸如吊威亚的钢丝还能在屏幕上清晰可见:“那是因为给我们做后期的时间实在是太赶了,毫不夸张地说当时真像催命一样,因为上面还下来很多修改意见,我们得一条条地去改吧,如果再给我四个月时间做后期,那肯定不会出现现在这样的结果。”

  从第一部《笑傲江湖》到“最后”一部《倚天屠龙记》,十年间张纪中拍了七部金庸剧,本想就此收官的,但金庸的一句“你干脆把我的十四部小说都拍了吧!”又闹得大胡子心痒痒:“像《书剑恩仇录》、《鸳鸯刀》、《越女剑》、《连城诀》这些我没拍过的,别人也拍得比较少,我还都很有兴趣去拍,只是不知道我的时间允不允许。”张纪中坦言等明年做完《西游记》自己就60了,“这个年龄也该退休了,不过只要心中仍有热情,就还会有动力。”他说,也许真的有一天自己会把金庸剧给拍全了。

  拍中国制造的3D《西游记》

  但张纪中仍有个“宏伟计划”,“不管有多少困难,我都想把‘美猴王’电影做成。你看人家卡梅隆慢慢磨了12年才做出《阿凡达》,整个过程中他一点都不着急,所以我也不急。”张纪中的确不急,早在几年前电视剧版《西游记》还在筹备时,他就有拍电影版《西游记》的愿望,“我不是周星驰,不会做大话西游,我希望能把《西游记》的精髓拍出来,能够通过这部电影真正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让世界共享,”《阿凡达》的横空出世更坚定了张纪中的想法――用最先进的技术水平拍一个属于中国制造的3D版《西游记》,张纪中说如今电影剧本已经开始写了,而他也正与IMAX影院就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接触。然而要实现这个宏愿还是“路漫漫其修远兮”,“我至少需要一亿美金的投资。这个集资过程是相当困难啊!”张纪中再次叹起了“穷经”,不过他透露资金已开始筹措,筹到多少?“这是个秘密,不告诉你!”

  王菲觉得自己不像观音

  从最早《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胡歌版李亚鹏版黄日华版)的李亚鹏,到《天龙八部》的胡军,再到《神雕侠侣》、《鹿鼎记》的黄晓明,到如今《倚天屠龙记》的邓超,张纪中金庸剧中走出的男主角个个都红了,大部分已专攻电影,让张纪中这位“伯乐”做个评价,他笑说:“他们还是以前演金庸剧时角色最出彩。现在我反过来看看,其实亚鹏那个时候演得挺好的,演郭靖母亲自杀他看成吉思汗的那个眼神,没人能做到。黄晓明相对被骂得少,因为他帅嘛,但他现在电影里发挥空间太小。胡军也是,他的《我的唐朝兄弟》我看了,哪有乔峰出彩啊!”最后谈及王菲为什么没演《西游记》中的观音,张纪中说:“王菲这个人很有意思,她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自己不像观音,所以就不来演了。”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