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王斑与胡玫的三度合作(剧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7日15:35
王斑《孔子》中饰演叔孙武
王斑《孔子》中饰演叔孙武

王斑与胡玫导演合影
王斑与胡玫导演合影

  由胡玫导演,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陈建斌王斑(在线看影视作品)任泉等实力演员联袂打造的中国史诗巨片《孔子》仅三天票房就收获了千万的佳绩,并有望成为近期国产电影中首个破亿的电影。在影片中再度出演大反派的王斑,此次《孔子》的演出则是与胡玫导演的第三度合作。

  胡玫力挺 再度出演大反派

  在电影《孔子》中,演员王斑出演鲁国“三桓”之中的叔孙武一角。这个角色堪称该片的“反一号”。王斑表示:“刚接到这个角色时,自己一度很抵触,因为“他太坏了”。在胡玫导演的电视剧《浴血坚持》中,我就被她选中挑战性的演了一回叛徒,所以这次导演觉得我一定能胜任。”

  谈及自己扮演的这个人物,王斑介绍:“在古代帝王世袭,皇亲国戚王孙大臣更是官居要职,甚至权倾朝野。我饰演的叔孙武,就是这样一个历史人物。‘三桓’是鲁桓公的后裔,垄断了当时鲁国的政权,叔孙武用我们现在的话说就相当于现在的国防部长。他对孔子的质疑在那个时期也代表了一部分人的看法。”

  与胡玫导演合作最多

  《孔子》是王斑继“红色题材”战争巨片《浴血坚持》和刚刚在央视热播的年代商情大戏《望族》之后与胡玫导演的第三次合作。而作为人艺话剧院的一级演员、青年台柱,07年获得话剧最高奖“金狮”奖,王斑的台词和表演功底自是不用多说。而《望族》中“杜清远”的形神兼备也让观众和胡玫导演给予王斑满分的评价。 

  而当笔者问及他此次参演《孔子》的感触时,王斑表示他非常珍惜这次参演的机会,《孔子》拍摄至今从剧本到实际拍摄的精致打磨,都是相当撼动人心。所以能够出演“叔孙武”他也希望尽力让自己更多些挑战性和创作上的空间,而对于自己的表现,他还是希望让导演和观众来给自己打分。(BMW/文)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