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请你对我说个谎》直击偷情现场 情节神似美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7日14:53

  偷情现场,还是犯罪现场?世间到底有没有不会被妻子发现的出轨案件。2010年1月20日,将在蜂巢剧场上演的小剧场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为观众带来一场妻子与丈夫之间的“警匪”博弈。一个是醉心于自己职业的马桶设计师,他的名字叫马通,一个是纸业公司的销售主管,她的名字叫陶乐斯。当“马桶”爱上“纸巾”,他们奇妙的感情令人啼笑皆非。日前,记者采访到该剧制作人李淑俊,她告诉记者,该剧将更注重故事的情节性和悬疑性,叙事手法和结构将颠覆以往都市情感话剧的模式,给观众一次身临其境同时又如梦似幻的观赏体验。

  探秘偷情现场 悬疑情节神似美剧CSI

   记者了解到,该剧讲述了马通与情人陶乐斯共度平安夜,被意外回家的妻子撞见的惊魂一刻。看过热播美剧《CSI》的人都知道,世间不存在完美犯罪,任何犯罪都会留下证据,而这些蛛丝马迹都会让罪犯无所遁形。而在《请你对我说个谎》这部戏中也上演了一出偷情现场的罪案调查。为了不让太太发现自己的艳遇,马通可谓煞费苦心,采取各种手段,掩盖偷情现场留下的证据:将长发收集起来,鞋放在柜子,关手机拔电话…但每套方案最终都功亏一篑,不仅没能掩盖痕迹与罪行,更是将自己置于更糟糕的境地。李淑俊表示,这样的情节编排是为了突出该剧故事的情节性和悬疑性。“情节上我们设计了很多悬念,用这些不可预知性的结果来扣住观众。同时,也借马通的行为来讽刺出轨者,给心存侥幸的人打个预防针,谁都明白,没有完美的出轨,只是还没被发现罢了。”

  谎言或是情感的创口贴

  在现实生活中,谎言是不可避免,而且无处不在的。每个人都会为了达到某种目的或结果,而有意无意地撒谎。在爱情与婚姻当中泛滥着的“善意的谎言”,更是被我们看成是一种不可或缺的“情感润滑剂”。“我最近瘦了吗?”“我穿这件衣服漂亮吗?”“你一生只爱我一个人吗?”面对女人的种种追问,男人常常言不由衷地撒谎。在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中将男人“哄女人”这种在生活中司空见惯的现象搬上舞台,女主角陶乐斯情愿让马通撒谎说一句“我爱你”,也不要自己独自的心碎。对于为何选择这样一个悲情方式来点题,制作人李淑俊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如果一个谎言能挽救一段感情,那么每个人都会去撒谎;反之,如果感情已经挽救不了,而用谎言来减轻罪恶感和伤害,那每个人都会选择说谎。”当问对存在于婚恋中的种种谎言所持有的态度时,李淑俊表示: “希望谎言是以真诚的、善意的方式存在,更多的目的是为感情解除危机,修补情感的裂痕或锦上添花。”

  据悉,小剧场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将于1月20日至31日在蜂巢剧场上演,该剧将以嬉笑怒骂的方式演绎一段偷情现场的惊魂时刻。

  监 制:张为为

  艺术总监:饶晖

  制 作 人:李淑俊

  编 剧:林蔚然

  导 演:张慧

  演出时间 :2010年1月20日-31日(19:30-21:10)周一周二除外

  订票热线 :13488830963

  演出地点 :蜂巢剧场

  票 价 : 平时: 200元(VIP)150元 100元

  周末: 250元(VIP)200元 150元

  50元(学生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