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星光奖 第21届星光奖 > 新闻动态

第21届“星光奖”电视主持艺术论坛隆重举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7日14:34

  搜狐娱乐讯 2010年1月19日上午,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与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电视台、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广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星光’电视主持艺术论坛”在河南郑州隆重举办,同时也为盛大的第21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系列颁奖活动敲响了开场锣鼓。

  作为电视节目中的重要角色,主持人被赋予了神圣的文化使命,拥有特殊的话语空间和平台,这既是他们的殊荣,也是他们的责任。主持人如何不辱使命、如何履行好角色、如何坚持好职业操守,是此次论坛的核心议题。

  作为本届“星光奖”颁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星光’电视主持艺术论坛”可谓星光熠熠,除了参加颁奖活动的代表,论坛还邀请到中央电视台以及全国31个电视台的著名节目主持人参与。

  在论坛上,央视主持人董浩、张泉灵、撒贝宁与大家分享在众多重大节目主持经历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东道主河南电视台主持人郭晨东,则介绍他在河南本土栏目《武林风》中的主持体会;而儿童电视栏目,则一直服务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为党和国家乃至全社会高度关注,论坛特邀请上海电视台哈哈频道主持人金炜介绍这方面的心得。论坛还邀请到国家广电总局收听收看中心主任金文雄,他将从宏观层面上介绍近期节目主持上存在的优缺点;长期研究传播规律、研究主持艺术的长江学者胡智锋,带来的是他对主持艺术的理性观察。

  出席论坛的领导有: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王丹彦;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武桂林、张效岩;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王仁海;河南电视台总编辑、副台长王少春;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段安。

  论坛上,河南电视台总编辑、副台长王少春,代表东道主,向论坛致欢迎辞。

  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王丹彦,代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在论坛上讲话,重点内容如下:

  第一,本届“星光奖”的评选过程一如既往地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基本标准,严格按照评选章程,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后,共产生1个特等奖、55个大奖、11个特别奖,涵盖了“电视综艺节目”、“电视歌舞节目”、“电视音乐节目”、“电视戏曲节目”、“电视文艺专题片”、“电视纪录片”、“电视文学节目”、“少儿电视节目”、“电视动画片”、“电视科普节目”、“电视文艺栏目”、“电视广告节目”共十二大类奖项。这些获奖作品的脱颖而出,集中展示了近一两年来中国电视文艺所达到的综合水准,也标志着中国电视文艺在美学表达上所诠释出的时代特征。

  第二,本次“星光奖”的获奖作品中,涌现出了许多出色的节目主持人,他们的优异表现是这些节目获奖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当下电视文艺的众多元素中,主持人可谓最大的亮色,是节目风格、走向乃至品质最集中的体现,为此,本届“星光奖”颁奖活动特设“‘星光’电视主持艺术论坛”,旨在以“主持人的角色定位与职业精神”为核心议题,为电视同仁搭建一个共同思考、共享经验的平台。

  第三,作为第21届“星光奖”颁奖活动之一,“‘星光’电视主持艺术论坛”必将有力提升“星光奖”品牌认知度,强化其作为我国电视文艺最高级别政府奖的形象,也必将有利于把第21届“星光奖”颁奖活动打造为今年电视文艺行业的“开年大戏”,让它无可争议地成为近两年精品电视文艺作品和杰出电视人的最高荣誉殿堂。

  第四,电视文艺创作的繁荣离不开理论探讨的推动,而主持艺术的提升,同样离不开经验总结与理性思考。此次论坛,汇集了电视文艺行业的众多精英,必将成果丰硕,所产生的经验与观点,一定会对广大电视节目主持人产生启迪作用,会推动我国电视主持艺术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