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深度评论

张艺谋不是救世主 不要盲目造“印象”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1月27日12:01
  1月22日中午,在某论坛出现了一则题为《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不是救世主,不要盲目造“印象”》的帖文,发帖人自称湖南省临湘市副市长姜宗福,因寻求发展临湘旅游事业的“秘笈”,观看了全国各地数场“超大规模投资、表现手法老套、一哄而上的印象派山水实景演出”,认为“印象搞乱中国,张艺谋“功”不可没!”,并详细阐述了几点理由。

  理由之一:明知景区“高投入不一定有高回报”,《印象××》投资额一浪高过一浪:《印象·刘三姐》,投资6000万元;《印象大红袍》,耗资2亿元;《印象·丽江》,投资2.5亿元;《禅宗·少林》,烧钱3.5亿元;《天门狐仙》投资1.2亿元。如此烧钱,张导的代言人梅帅元却对媒体大言不惭地说:“不是每个景点都能搞实景演出。游客量决定投资量,高投入不一定有高回报。”的确,对于投资人而言,高投入确实不一定有高回报,但对张艺谋团队来说,高投入必定有高回报,这才是毋庸置疑的真理!

  理由之二:《印象××》全国跟风,张艺谋推波助澜。在张氏“印象”的感召下,全国一哄而上,集体克隆,让大多数景区赚了吆喝,赔了买卖。

  理由之三:“谋”驴技穷,演出从形式到内容大同小异,表现手法老一套。纵观全国如此之多的“印象”,真正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是只有《印象·刘三姐》。

  理由之四:只考虑演出效果,不考虑投资利益。《印象·丽江》共动用了近400名群众演员、100匹骡马;《天门狐仙》的演出阵容更是达到了530多人。而实景演出受天气和季节的影响巨大,每年的有效演出天数受到巨大的限制,完完全全是“望天收”,加之每年仅演职人员的工资就是一个天文数字,何况还要支付导游的高额回扣等等,投资商岂能不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